国乐天娇将争艳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音乐会

即将于6月19日在江西省体育馆举行的理查德·克莱德曼世界巡演(南昌)大型音乐会,除了钢琴王子倾情演奏之外,国内顶尖乐团“国乐天娇”带来的新民乐也将把音乐会推向另一个高潮。届时,浪漫王子与东方佳丽的中西合璧,将带来独特新颖的视觉享受,西洋钢琴与中国民乐的直接对话,将会呈现清新脱俗的听觉盛宴。

“国乐天娇”由技艺精湛而个性张扬,形象出众并且风格独特的四位女民乐演奏家组成。古筝舞者——常静、二胡歌者——张晔、琵琶皇后——赵聪、箫笛精灵——陈悦,四位天娇将倾情演绎中国最古老的国乐,配合浪漫钢琴王子的唯美琴音,相信与王子的同奏会让浪漫之火燃得愈加浓烈。

天娇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古筝演奏家常静,常静自己就像古筝一样,神秘、含蓄而引人无限的遐想,她致力于自己另类的古筝表现手法。在去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常静更是以昆曲惊艳造型亮相鸟巢,以一曲《春江花月夜》,向世人展现了中华民族最经典的民乐。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她的作品、她的经历,甚至一度激发起全国赶学古筝的热潮。一些国外媒体不禁赞叹:常静,让他们的国家再次走近中华音乐!她却淡淡地说,她只是和大家一起分享音乐的愉悦和宁静。对于此次与钢琴王子的同台演奏,她笑着表示,古筝和钢琴的造型是最像的,只不过克莱德曼是横着弹奏,而自己则是竖向演奏,这样横竖交错编织的音乐之网,一定会让南昌的乐迷沉醉之中的。

浪漫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与“国乐天娇”同台合作多年,在中国巡演三十多场,创造了中西合璧的佳话,造就了他们不言而喻的绝佳默契。本次南昌同台共奏,王子与天娇将共同奏响多首改编自中国的乐曲,如《梁祝》、《花心》、《一条大河》等,实在是值得期待。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