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童央央古筝独奏音乐会暨央央筝途分享会”8月登陆贵阳

音乐会海报

 

1.音乐会系列

【类别】音乐会
【城市】贵州省贵阳市
【名称】筝童央央2015贵阳古筝独奏音乐会暨央央筝途分享会
【时间】2015年8月21日—22日 19:30
【地点】贵阳星光剧院(小十字世纪星光影城四楼)
【人物】央央

 

\

 

\

音乐会演奏曲目

 

2、分享会系列
 

 \

分享会海报

 

活动时间安排

【时间】2015年8月22日

上午:9:30-12;00

  1.家长讨论互动
  2.央央学习心得

 

下午:14;30-17;30

讨论曲目:
  1、浏阳河
  2、瑶族舞曲
  3、打虎上山

  现场抽取三十名小朋友与央央同台练习以上三首曲目。

 

下午:17;30-18;00
  合影、抽奖

 

【亲子套票】1280元、980元、780元、480元

【报名热线】15902604000徐老师  13511971917屈老师 

 

人物简介

 

\

袁莎  

 

  袁莎,女,当代中国杰出古筝表演艺术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古筝专业导师,中国敬老形象大使,中华慈善总会爱心大使。两大国际和国内最权威古筝大赛——中国音乐家协会2001年举办的“‘龙音杯’国际古筝大赛”第一名获得者,和中国文化部2002年举办的“第一届‘文华奖’全国乐器大赛”古筝专业组第一名获得者,所演奏的古筝独奏曲《林泉》获中宣部常设国家级大奖—中国音乐“金钟奖”第五届作品奖唯一金奖。2009年袁莎作为唯一器乐演奏家与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赵季平及著名作曲家徐沛东、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叶小纲、国家交响乐团团长关峡、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俞隆当选“2009中国音乐年度人物”,为最年轻入选者。
  六岁习筝,师从刘媌老师。九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师从李萌教授,一路保送至附中、大学及研究生,获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
  录制出版发行了近三十套其古筝演奏与教学光盘与教材;出访近四十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古筝艺术表演及讲学。
  2014年10月其学生白洋荣获第五届文化部“政府文华奖”全国民族器乐大赛古筝青年专业组冠军。
  2014年,我国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获得圆满成功。其中“中国梦音乐芯片”中存储了袁莎演奏的《出水莲》,与歌唱家彭丽媛、作曲家谭盾、琵琶演奏家刘德海、钢琴家郎朗的作品,开创了中国音乐领域的新记录。这是迄今为止唯一一首载入月球又返回地球的古筝曲。
 

\

央央

 

  央央(学名 胡许愿),2001年出生于浙江省湖州市,四岁登上湖州市电视台。五岁开始学习古筝,2008年拜师于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古筝演奏家盛秧。

  2009年被“中央音乐学院”著名古筝演奏家袁莎收为弟子。

  2011年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考取“中央音乐学院附属小学”四年级。

  2010年12月参加央视“中国首届动漫春晚”录制。

  2010年12月参加CCTV-音乐频道《快乐琴童》栏目拍摄。

  2011年5月CCTV-音乐频道《音乐告诉你》栏目 为其拍摄个人专题纪录片“乐海扬帆”。

  2011年7月参加BTV科教频道访谈节目《亲子七日谈》。

  2012年6月应邀参加CCTV-音乐频道《风华国乐》“音乐沙龙”录制。

  2012年10月 获2012CCTV民族器乐大赛“儿童组”优秀奖。

  2013年6月应邀参加“财富全球论坛开幕晚宴”与袁莎、杨澜、郎朗等著名艺术家同台,为国家领导人演出。

  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在读期间,连续三年被评为“北京市丰台区三好学生”2014年被评为“北京市三好学生”

  2014年4月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升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初一年级古筝专业。

  2014年5月12岁在北京成功举办个人首场古筝独奏音乐会。

  2014年5月12岁出版发行个人首张古筝独奏专辑《无境》

  2014年11月与“中央音乐学院室内乐团”出访德国,柏林、慕尼黑等地交流演出。

  2014年12月 受邀“中国古筝学院宁波教学基地”在1500座的“宁波大剧院”成功举办“央央宁波古筝独奏音乐会”

  2015年2月荣获在香港举办的“青乐杯”首届两岸三地青少年古筝比赛 专业少年组 金奖第一名。(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