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炜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国家大剧院成功上演《风定云墨》

吉炜之前演奏《风定云墨》的视频资料

 

  2015年6月19日,中国著名古筝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古筝专业研究生导师吉炜,受邀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中国国家大剧院合作演出了古筝协奏曲《风定云墨》。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及多位外国政要出席都出席了音乐会。

 

\

 

\

音乐会现场

 

    《风定云墨》这首作品是2005年吉炜老师特别委约中国著名作曲家、现任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副校长常平先生为古筝与管弦乐队创作的。乐曲大气凛然,通过抽象的音符,不仅表现了大自然中的景象,更抒发着作者对“不屈不饶”、“宜刚宜柔”等中国传统人文精神,以及对博大情怀的追求。

 

\

 

\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上,还上演了二胡协奏曲《天香》,由著名二胡演奏家于红梅教授出演。琵琶协奏曲《墨章》琵琶演奏家张强教授演奏。笛子协奏曲《蓝莲花》由笛子演奏家袁非凡副教授演奏。这四首协奏曲都是又作曲家常平先生创作。并为这四首协奏曲冠以一个整体的名称“东方水墨”。表达作曲家对东方文化之痴迷。

 

\

吉炜


  当晚的演出,吉炜以她娴熟的演奏技巧,热情豪放而又不失细腻委婉的演奏风格,将传统与现代接洽,展现了古筝的隽永之美,亦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