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筝网教学基地本溪分校古筝音乐会盛大举办!

  2015年9月10日晚18:00,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国古筝网教学基地本溪分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秋古筝音乐会。在校长刘筝元老师的支持下,筝童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难忘的古筝盛宴,这不仅仅是一场孩子们阶段性学习成果的汇报演出,更是一次中华筝乐文化的精彩演绎和经典传承。

 

 

2015筝元古筝金秋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由刘筝元校长指导,筝元——顾名思义就是“古筝中的状元”,刘校长五岁开始学习古筝,从事古筝艺术23年,多年来桃李满园。这些成果的背后,是他对古筝事业的全力以赴和对学生的倾情付出,他希望筝童们可以从此次的音乐会中,不仅仅展示精湛的琴艺,还要学会终身受用的学习中不退缩、不放弃的意志品质。

 

  

筝童合奏《青花瓷》

 

  艺术是知识的升华,生活是多彩的合奏。音乐会开始,筝童们为大家带来了具有浓厚中国风的曲目《青花瓷》,一下子就将听众带入浓墨重彩的宋清时期,横跨千年谈古论今。

 

  

筝童合奏《荷塘月色》

 

  随后,筝童们为大家带来了一首脍炙人口的《荷塘月色》,“剪一段时光缓缓流淌,流进了月色中微微荡漾 弹一首小荷淡淡的香 美丽的琴音就落在我身旁”。

 

     

筝童合奏《希望》

 

筝童合奏《妈妈的吻》



  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和家人的希望,学习古筝的过程中家长的坚持和陪伴让孩子不断进步,接下来的《希望》、《妈妈的吻》这两首曲子是特别送给亲爱的家长,感谢在孩子的成长路上一路相伴,陪着孩子一起努力、成长。

 

      

      筝童合奏《渔舟唱晚》



  下半场一开始,众筝童为大家带来了在中国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古筝曲《渔舟唱晚》,这是一首颇具古典风格的河南筝曲。乐曲描绘了夕阳映照万顷碧波,渔民悠然自得,渔船随波渐远的优美景象。

 

                

筝童合奏《采茶扑蝶》


  随后,筝童们为大家带来了古筝重奏《采茶扑蝶》这是一首福建民间舞曲,静静地欣赏筝元古筝孩子们演奏的《采茶扑蝶》,仿佛能够身临其境,感受茶农们愉快采茶景,生活也因此变得多姿多彩!

 

筝童合奏《云之南》

 

           演出在筝童合奏的《云之南》中落下帷幕,中国传统民乐总是有着特殊的魅力, 自信、阳光、快节奏曲风,让在场观众进行了一次时间和空间的穿越,感受到云南丽江的别样风情!


         

演出结束后,刘筝元老师谢幕


  刘老师筝心筝意的奉献,换回了学生们筝音筝琴的回报。筝乐飘香,其乐融融!演出在现场观众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刘筝元老师及同学们今后一定会筝筝日上,筝情永传!(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