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南艺、天籁筝乐团交流音乐会即将开始,两岸情深、筝谊永存!


 

【类别】音乐会

【名称】台湾南艺、四川天籁筝乐团——交流音乐会

【时间】2015年10月16日

【地点】四川音乐学院小音乐厅

 

【演出单位】南艺筝乐团 天籁筝乐团

 

  

台湾南艺筝乐团

 

四川天籁筝乐团

 

【演出曲目】

1.《炎》 吉崎克彦 曲/黄俊锡 移编
南艺筝乐团

2.《苍》 吉崎克彦 曲/黄俊锡 移编
古筝:范鶱 尺八:郭蕙玲

3.《海鸥》 郑德渊 曲/何占豪 编配
古筝:黄俊锡 伴奏:南艺筝乐团

4.《打鬼》(首演) 关乃忠 曲/黄俊锡 移编
南艺筝乐团

5.《姐妹歌》 何占豪 曲
南艺筝乐团•天籁筝乐团

6.《乐·蜀》 肖超 曲
天籁筝乐团

7.《沙漠玫瑰》 王丹红 曲
天籁筝乐团

8.《如是》 王丹红 曲
古筝:许琳琳 钢琴伴奏:范琨明

 

【乐团简介】

  南艺筝乐团

 南艺筝乐团,自1998年国立台南艺术大学七年一贯制中国音乐学系创系之初,在创系主任郑德渊教授号召之下,旋即成立,并由黄俊锡老师担任艺术指导。除了强调本系重视古筝主修学生在个人独奏能力的训练外,更着重筝乐合奏艺术能力培养。团员们皆是由本系每年招考来自全国各地二至四名古筝专业资赋优异学生所组成,成员们在每年参加全国性、国际性古筝独奏及重奏等音乐大赛履获金奖殊荣,其精湛、纯熟的演奏技术,广受乐界的肯定与赞许。


  乐团多年来秉持“创意唯新、与时俱进”之精神,期许在每一场策划及演出中,均能体现台湾新生代筝手的积极热情,为根植于传统的筝乐艺术开创崭新的风貌。几年来,乐团多次参加“中国古筝学术交流会”、“中国音乐金钟奖”、“台北市国乐团传统艺术季”、“高雄市国乐团弹拨艺术节”、“新竹竹堑国乐节”、“台南艺术节”等古筝专场演出及节目录制。

 

  同时每年定期举办“南艺筝乐展”专场巡回音乐会,在台北、桃园、新竹、台中、员林、台南、高雄等地文化中心音乐厅;以及意大利、美国、日本、中国大陆、新加坡、马来西亚等重大城市皆留下动人的乐章。

 

天籁筝乐团

  天籁筝乐团,成立于2000年7月,中国极具影响力的筝乐团之一,是四川省组建的第一支古筝专业乐团,由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系古筝专业教授江澹曦担任团长兼艺术总监,川音古筝专业陆晶副教授和周天丽讲师担任副团长,青年指挥家肖超担任排练指导。

 

  十余年来,参演百余场专场音乐会和综艺演出,涉及各种大型音乐节、庆典以及社会考级等各类学术与社会活动。乐团团员在“金钟奖”、“文华奖”、“上海之春”等重大古筝赛事及国际、国内其它各级比赛中获得百余个专业独奏奖项,并为天籁筝乐团获得第二届北京国际古筝音乐节比赛组合类“金奖”、第三届北京国际民族器乐大赛重奏组“金奖”、文化部第四届文华艺术院校奖比赛小型器乐组合“演奏奖”(赛事最高奖项)、2013亚洲优秀古筝乐团展演“最佳演奏奖”、2015中外民乐交流大会·弹拨乐比赛器乐组合“一等奖”等多个奖项。其中,于2012年获得的文化部第四届文华艺术院校奖比赛小型器乐组合“演奏奖”(赛事最高奖项)是迄今为止西南地区唯一获得该奖项的民族器乐团体。

  

  2015年10月16日,台湾南艺筝乐团将与四川天籁筝乐团合作演绎天籁筝乐,欢迎大家前来观摩学习哟!(新闻来源:微信公众号/天籁筝乐团)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