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如影随行—刘颖古筝独奏音乐会奏响筝乐盛宴!

 

【类别】音乐会

【名称】如影随行——刘颖古筝独奏音乐会

【时间】2015年11月29日晚19:30

【地点】贵州六盘水中山区会展中心

 

【票务信息】演出票价:180/280/380/480(一人一票)

      购票热线15519026686

 

同台演出学员全城招募中……(每人赠480元VIP门票三张,名额有限,报满为止)

 

【人物】刘颖

     

青年古筝演奏家刘颖

 

     【伴奏团队】

      

 

【演出曲目】

上半场

1.《汉江韵》 乔金文曲 王中山编配 打击乐伴奏:王佳男

2.《暗香》 王中山曲 低笛音伴奏:喻晓庆

3.《山水》 顾冠仁曲 钢琴伴奏:马克

4.《逆水行船》 老锣曲 低笛音伴奏:喻晓庆 打击乐伴奏:王佳男 钢伴:马克

下半场

1.《溟山》 王中山曲

2.《高山流水》 古曲 吴树德编配 钢琴伴奏:马克

3.《黄河魂》 赵曼琴曲 钢琴伴奏:马克 

4.《夜深沉》 京剧曲牌 王中山移植 堂鼓伴奏:王佳男 钢琴伴奏:马克

 

      【人物简介】  

  刘颖,中国当代杰出青年古筝演奏家。业界赋予“人文筝乐”的美称。自幼在省豫剧团长大,深受到当地民间戏曲音乐的熏陶。8岁习筝,恩受于我国著名古筝教育家赵曼琴老师启蒙。2001年有幸叩师于我国著名教育家、演奏家王中山教授并受教至今。

 

  2004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多年古筝艺术的求学探索中,对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事业,在深度和广度上都有着较为深刻的认识,并在实践中屡获成功。在校期间,曾获校园“双鹤杯”古筝比赛银奖,多次获得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刘明源”二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

 

  2005年获得中国文化部第二届民族器乐比赛“文华奖”古筝少年专业银奖、

 

  2007年获得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铜奖、2009年获得第二届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古筝中青组第二名、同年获得中国音乐最高奖项: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银奖。曾参与录制了《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艺术考级》DVD、《中国音乐家协会考级教程》DVD。

 

  2010年以优异的成绩被保送中国音乐学院。

 

  2011年参加“九大音乐学院”古筝音乐周专场音乐会,以精湛的演奏技艺和深刻的艺术表达获得业内专家、前辈们的好评。

  

  2012年成为有著名音乐人作曲家老罗合作,组建的“三川”古筝三重奏成员

 

  2013年年获得中国音乐最高权威大奖“金钟奖”金奖、

 

  2014年1月5日在唐山成功举办了“如影随行-刘颖个人古筝独奏音乐会”。并再度入选“光荣绽放·新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年轻的她已然凭借其卓越的演奏与成绩,蜚声中国乃至世界乐坛。

 

  曾作为中国民族音乐文化使者出访奥地利、加拿大、韩国、日本、新加坡、德国、比利时、瑞典等多国,并与享誉世界的维也纳交响乐团、德国柏林广播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中国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等知名乐团合作演出古筝协奏作品。她的演奏追求朴素的自然美,以韵补声,追求形神统一,在掌握全面技术的前提下, 注重刚柔相济,使音乐富于层次。在国际舞台上以优雅的东方气质、深邃的音乐诠释打动国际观众,得以高度赞赏。

 

  2015年11月29日晚,贵州六盘水中山区会展中心名家荟萃,刘颖、马克、王佳男、喻晓庆老师将用古筝、钢琴、打击乐与笛箫为您带来一场音乐盛宴,你,还不快来?(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