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雅乐·仙会—常静新古典古筝音乐会


音乐会宣传图



【类别】音乐会

【名称】海上雅乐·仙会—常静新古典古筝音乐会

【时间】2015年12月6日

【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

 

【票务信息】订票链接:http://weidian.com/s/260781703?wfr=c

 

【人物】常静、王佳男、宋昭、张笛、肖瀛、蒋镆潼

筝美人常静


打击乐手王佳男

 

大提琴 宋昭

 

笛、箫 张笛

 


钢琴 肖瀛

 琵琶 蒋镆潼


【演出曲目】
1.《瑞鹤飞》 曲:齐刚 词:齐刚
2.《梦中漫舞》 曲:常静
3.《 月影湖边》 曲:齐刚 常静
4.《贵妃醉酒》 改编:常静
5.《如烟》 词曲:常静
6.《琵琶语》 曲:林海
7.《欢沁》 曲:林海
8.《满月》   泰国传统乐曲 改编:常静
9.《湄公之笙》 泰国传统乐曲 改编:常静
10.《镜花缘》 曲: 张笛
11.《春江花月夜》 古曲 改编:常静
12.《完美》 曲:常静 古筝
13.《云深处》 曲:常静 肖瀛
14.《霸王别姬》 曲:齐刚
具体演出曲目以现场为准

【人物简介】

  常静,是一位杰出的古筝演奏家,她曾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礼乐—春江花月夜》篇章中担任古筝独奏,给全世界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的音乐空灵唯美,通过独特的演奏方式给予古筝音乐新的诠释。

 

中国杰出古筝演奏家常静

 

  常静生于中国四川,7岁开始学习古筝,1995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古筝专业,现任中国东方歌舞团古筝演奏家,她还担任了泰国公主常任古筝老师。她专注于古筝演奏与创作,已经在美国真音乐,台湾源动力,德国EDEL,中国瑞鸣等唱片公司出版《常静》,《离弦》,《杏花天影》,《瑞鹤飞》等多部唱片及单曲。

 

  曾与多位古典艺术大师合作。与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合作演出古筝协奏曲《礼乐——春江花月夜》,与作曲家陈其钢,指挥汤沐海等合作演出陈其钢作品《蝶恋花》,并有由法国国家交响乐团首演。常静也与包括理查德•克莱德曼,朱哲琴等在内的多名世界优秀音乐人跨界合作流行,新纪元,摇滚,爵士等音乐。在201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常静与世界著名音乐人雅尼合作演出了他们共同改编创作的节目—“中国音乐与西方音乐的碰撞”《琴筝和鸣》,受到雅尼和全国观众的喜爱。常静在2010年创立了以演奏原创作品为主的个人乐队,乐队由古筝,小提琴,竹笛,钢琴及打击乐主要构成,大胆融入了昆曲等中国音乐元素。至今,常静与乐队已经在中国国家大剧院,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新加坡榴莲剧场等地成功举办多次专场音乐会,并受到广泛的好评。

 

 

  常静亦在多种艺术形式中发扬古筝艺术。常静在张艺谋电影《山楂树之恋》,王家卫电影《东邪西毒终极版》等电影音乐中有精彩演奏。(新闻来源:微信/海上雅乐)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