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伊古筝音乐会成功举办,《秋之叶》精彩首演!

  2015年11月15日晚19:45,“月夜赏筝”王伊古筝独奏音乐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演艺厅准时上演,著名古筝演奏家、作曲家祁瑶老师学生王伊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此次,她一共为大家演奏了8首曲目,运用多种演奏技巧、情感把握自如,将乐曲中的意境,表现得淋漓尽致。

 

青年古筝演奏家王伊

古筝与大鼓合奏《夜深沉》

 

青年古筝演奏家王伊

古筝演奏《夜深沉》

 

  音乐会一开始,是一曲经典的《夜深沉》,古筝、大鼓的对话,感伤不失细腻,将古筝魅力动人展现。

 

青年古筝演奏家王伊

古筝独奏《层层水澜》

 

  古筝独奏《层层水澜》,独特的定弦,将古筝弹出了一种“清新”之感,让人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娟娟水流,层层涟漪,水光闪烁,波澜无尽”。

 

\

古筝与打击乐合奏《蕉窗夜雨》

 

  广东客家筝派代表曲目《蕉窗夜雨》,王伊巧妙运用了古筝较宽广的音域,配以大鼓的节奏,使得旋律更为丰满,充分发挥此曲古朴、优雅特色。

 

青年古筝演奏家王伊 枫桥夜泊

古筝与钢琴合作演绎《枫桥夜泊》

 

上海音乐学院祁瑶 胡桃源

著名古筝演奏家、作曲家祁瑶与音乐制作大师胡桃源

 

  上半场最后,是根据唐诗改编的曲目《枫桥夜泊》,古筝、钢琴的默契合作,江南风格立显,浓淡相宜,情景交融。

 

古筝网记者

古筝网记者与孙文妍老师中场交流聆听感想

 

王伊 月下长弦

古筝与大提琴合作演绎《月下长弦》

 

  下半场一开始,是提琴与古筝合作演奏《月下长弦》,提琴的婉转悠扬音色配合古筝的清脆,异域情怀油然而生,仿佛心弦都被不由自主勾动了。

 

秋之夜 金愔组合

古筝、钢琴与打击乐合作演绎《秋之叶》

 

古筝 钢琴 打击乐 秋之叶

古筝、钢琴与打击乐合作演绎《秋之叶》

 

  《秋之叶》、《莲动》均为首演作品,其中《秋之叶》更是由王伊本人亲自操刀作曲,也让这场音乐会更加不凡,音乐会气氛被推向高潮。古筝、中东鼓与钢琴的完美结合演绎的《秋之叶》,将作者对生活的心灵感悟尽现其中。

 

莲动 金愔组合

“金愔组合”(王伊,叶思阳,付田雅博)古筝重奏《莲动》

 

金愔组合 莲动

“金愔组合”(王伊,叶思阳,付田雅博)古筝重奏《莲动》

 

  《莲动》则深刻描绘、赞美了莲的高洁,三台古筝同台演奏,将女子柔美、灵动、热情、静谧的不同性格层面完美呈现。

 

金愔组合 blue

“金愔组合”(王伊,叶思阳,付田雅博)古筝重奏《Blue》

 

王伊 blue

“金愔组合”(王伊,叶思阳,付田雅博)古筝重奏《Blue》

 

  音乐会最后,是由王伊、叶思阳、付田雅博组成的金愔组合带来的《蓝》,三位美女同台演奏,东西方色彩完美交融,赢得了观众交口称赞,音乐会成功举办。

 

王伊签售会

音乐会后现场签售

 

王伊接受古筝网采访

音乐会后,接受古筝网记者采访

 

  音乐会结束后,王伊的古筝专辑签售也顺利举办,现场十分火热,她还抽空接受了采访,全程笑容满面,丝毫不言劳累。相信这位既会弹筝又会作曲的姑娘,在往后的日子里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更多好听的音乐,期待!(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