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届“中华筝”五线谱教学师资研修班招生啦!

  浙江省首届“中华筝”五线谱教学师资研修班将于2015年12月7日在杭州举办。本届研修班将由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周展老师主讲。

 

周展

 

【主办】中华筝会

【承办】浙派琴筝艺术中心

【时间】2015年12月7日-8日

【地点】杭州市文二西路495号浙派琴筝艺术中心

 

【报名方式】

1 下载填写报名表发送到指定邮箱
2 汇款报名费
3 加入微信群
4 报名成功


报名表下载邮箱:zhzh57112015@163.com/密码:57112015


报名表提交邮箱:1056079030@qq.com


汇款账户 :6212261202005233755 中国工商银行 高新支行
户名:沈达文 (请保留好汇款凭证以便核对)


联系人:徐 慧
联系方式:0571-88220181 18757105245
邮编:310012
地址:杭州市文二西路495号 颐景园商铺 浙派琴筝艺术中心


注:为保证授课质量将会限制报名人数,并以报名先后安排座位顺序。报名成功后提前领取授课教程进行预习,以提高学习效率。

 

【授课老师】周展

 

【授课内容】

  以《中华筝教程》作为师资培训的主讲教材,该教材由周展、周望编著。近年来,两位老师积极学习探索,从大量的教学实践中,不断思考与总结形成了这一重要成果。《中华筝教程》的导编周延甲教授对其作出以下总结:

 

  “五音五色,五弦咸亨;C宫起步,唱名固定;接轨国际,中小校行;承扬传统,中华秦筝 。”

 

  在《中华筝教程》中,首次以五线谱贯穿教学的全过程,这与近年来出版的其它类古筝教程相比,属于首版首例,具有较高的教学应用价值;用红、黄、蓝、白、绿五种颜色代表五音有利于初学者识别乐音;以C调为基本调,坚持宫、商、角、徵、羽五音正声;五线谱国际通用,为中国筝乐文化在世界各地的广泛传播创造了基础条件;现在的中小学音乐教育均使用五线谱教学。

 

【授课人简介】

 

周展

 

  周展,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古筝演奏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特聘教授、北京华夏展望古筝艺术中心主任、中华筝会副会长自幼随父--秦筝陕西流派领军人周延甲教授习筝,深得陕西筝派真传。

 

  1992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在著名古筝教育家邱大成教授门下继续深造。1996年进入乐团工作至今。曾在多个重大比赛中获奖:“全国民族器乐大赛”(南京),文化部主办的“东方杯”全国古筝大赛(上海),“国际民族器乐大赛”(北京)等。曾录制出版了《古筝名曲解析》VCD教学碟片、《中国筝曲》CD碟片以及个人独奏专辑《周展·筝·中国》等。出版教学专著《学筝一百课》、《中华筝教程》。创作改编的筝曲有《秦土情》、《梦回临安》、《翡翠》、《秦腔牌子曲》等。


在国内多次举办音乐会和讲座,多次担任国内外筝乐大赛的评委,演出足迹遍及亚洲、欧洲、美洲等。2002年,与中央音乐学院周望教授共同创办了古筝教育普及基地--北京华夏展望古筝艺术中心。(新闻来源:微信/浙派琴筝艺术总部)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