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与现代筝乐玩味者,饶蜀行精讲古筝“声”、“韵”技巧的运用

绕蜀行

 

【类别】讲座

【名称】深入了解古筝演奏“声”与“韵”技巧运用

【时间】2016年1月16日 晚 19:30 (星期六)

【地点】海珠新都荟广场/新光百货四楼(星美国际影城)

【票务信息】票务咨询:15813360805 关老师
           13570744408 杨老师
           13600004087 邝老师

        票价:75元/人

 

【活动流程】

讲座内容

传统与现代筝曲赏析

筝曲中“音”、“韵”的呈现技巧

 

互动环节

现场观众可请饶教授答疑解惑,也可上台演奏,现场指导。

 

曲目欣赏

饶教授亲自演奏

《出水莲》

《连环扣》

《长相思》

(具体演出曲目以现场为准)
 

【主讲人】饶蜀行

 

绕蜀行

 

  台湾国立艺术大学客座副教授。出生于音乐世家,其祖父为广东客家汉乐名家饶从举,父亲是客家筝乐大师饶宁新。他从小濡沐古朴典雅的客家汉乐古筝演奏艺术,克绍箕裘传承汉乐经典。1996年荣获《中国传统筝曲赛》专业组第一名。1998年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并以「优秀毕业生奖」获得学士学位。现受聘任教于星海音乐学院附中、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广东华南理工大学等校院。多年来积极地推动古筝教学,培育出一大批优秀的古筝学生,并在各类型古筝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02年录制由中国唱片公司出版发行之《饶蜀行古筝独奏专辑》,2004年在蒙特利尔市举办饶蜀行古筝独奏音乐会。后多次应邀参加蒙特利尔多元音乐文化协会主办蒙特利尔世界音乐节、世界电影节音乐会、华人春节音乐会、美国波士顿新春音乐会等大型演出。2005年组建“东方之弦《Oriental String》”中乐团,应邀在多个城市,举办数十场音乐会。加拿大RCI电台,秘鲁音乐电台,蒙特利尔电视台、加拿大世界日报等均有其专访及演出直播。作为《Sonidos Vivos世界音乐团》主要成员,多次应邀参加由蒙特利尔音乐家协会,秘鲁利马市政府举办的《Sonidos De VivosInternational》世界音乐会,与来自土耳其、加拿大、委内瑞拉、秘鲁、越南等地的著名音乐家联诀演出。

 

  饶蜀行的演奏风格流畅娴熟、委婉动听、音柔意美、韵致深刻。在易指移音之间,发于内形于外,体现筝乐的风格与美感。他的演奏底蕴深厚、游刃有余,对传统筝乐之演奏与诠释更有细腻独到之处,是演奏质感突出的当代杰出青年古筝演奏家。

 

  2016年1月16日,广东海珠,饶蜀行老师现场讲古筝技法与韵,现场观众还可以提问,如此大好学习机会,千万不要错过!(新闻来源:微信/妙色琴行)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