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云、孙卓主讲近代陕西筝曲创作及表演的发展

  曲云、孙卓受邀赴港,筝情回馈广大爱乐人士,2016年1月24日,专题讲座免票入场,等你来听!

 

曲云

 

【类别】讲座

【名称】近代陕西筝曲创作及表演的发展

【时间】2016年1月24日

【地点】香港文物探知馆演讲厅

【票务信息】公益讲座,免票入场,欢迎筝乐爱好者相互交流学习

 

【主讲】曲云、孙卓

  曲云,陕西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北京古筝研究会理事,东方古筝研究会理事,陕西秦筝学会副会长,中国筝会筹委会副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陕西分会常务理事。正如曹正先生评价说:“曲入云霄,名副其实”。曹正先生曾撰誉她为“开元(公元713年)第一筝手薛琼琼再世”。

 

  孙卓,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理事,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青年古筝演奏家。曲云与孙卓母女两位筝家曾举办多场反映中国筝乐传统与当代发展的重奏及独奏作品的音乐会,二位默契的配合、精湛的演绎受到很多观众的热情欢迎。

 

 

  在众多爱筝人士的努力下,近代陕西筝曲有了很大的发展,那么现代陕西筝曲到底风格如何?表演形式又有何变化?2016年1月24日香港,两位老师将一一道来,请君细细听。(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