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盛宴,盛秧与翡翠筝团温州站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5年11月28日晚19:30,盛秧与翡翠筝团浙江巡演音乐会温州站在温州大剧院盛大举行,许多观众不畏严寒,早早地来到了现场,对晚间即将举办的演出期待满满。

 

盛秧

音乐会宣传海报

 

 

  本场音乐会,两位老师与筝团成员们一共为大家带来了9首风格不一的曲目,精彩的演出,赢得了众人如潮掌声。 

 

\

翡翠筝团演奏《倾杯情》 周延甲曲 周煜国编配

 

  音乐会一开始,是由翡翠筝团成员带来的《倾杯情》,演奏者们在婉转的乐曲声中展现了“酒逢知己千杯少”、“人逢知己,千载一时,感念情深,倾杯痛饮”的场景,流转的筝乐驱散了冬日的寒意,现场温情满满。

 

曹喨

曹喨演奏《彝族舞曲》 王惠然曲

 

  随后是曹喨带来的取材于云南彝族《海菜腔》、《烟盒舞》等民间音乐素材的《彝族舞曲》,以抒情优美的旋律,粗犷强烈的节奏,将现场幻化成彝家山寨,听众仿若身临其境。

 

\

古筝独奏《白桐曲》 陈果 钢琴伴奏

周延甲曲 周展改编 

 

  随后是由孔俏俏演奏的《白铜曲》,此曲原名《忆爸爸》,乐曲由缅怀的慢板到激情的快板,情深意切地表现了对英雄的赞扬和讴歌。

 

\

盛秧演奏、翡翠筝团伴奏《月儿高》

 

  

  由盛秧老师演奏,翡翠筝团伴奏的《月儿高》,将现场气氛渲染地格外静谧、温馨。浩瀚的海涛,涓涓的细流,幽静的庭院,广阔的田野,如洗的碧空,点点的繁星……每一景,都能生情,让人迷醉而不自知。  

 

\

翡翠筝团演奏《翡翠》 王丹红曲、周展改编

 

  翡翠筝团演绎的《翡翠》恰如其名,将翡翠的通透清澈,碧亮喜人展现的淋漓尽致,现场好评不断。

 

小嫣然

王晏然演奏《克罗地亚狂想曲》
Tonci Huljic曲 王晏然改编

 

  王晏然演奏的《克罗地亚狂想曲》,用明快的节奏描述了饱受战争创伤后克罗地亚灰烬中的残垣断壁,夕阳倒映在血泪和尘埃之中的悲惨的画面,现场听众深受感染。

 

\

张丹宁演奏《墨客》 方岽清曲

 

  由张丹宁演奏的《墨客》,风格淡雅别致,通过浸、染、溶、溅、泼五个部分生动形象的描写了文人墨客洒脱高尚的情怀,引起现场听众的无限向往。

 

\

周展领奏《秦土情》 陈果钢琴伴奏 周展曲

 

  

  “月是故乡明”,周展老师领奏的《秦土情》。深深道出了现场听众的心声,让人难免沉醉其中。  

 

\

周展、盛秧、翡翠筝团联合演绎《梦回临安》
周展曲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音乐会最后,周展、盛秧老师与翡翠筝团联合演绎的《梦回临安》,又将现场听众带入山水秀美的江南水乡,也将整场音乐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让人意犹未尽。

 

  音乐会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演奏者们精彩的演出让观众们大呼过瘾,意犹未尽,赞叹不已。两位老师与翡翠筝团的成员们被观众们的热情感染,纷纷合影留念,并相约明年1月,浙江台州站,不见不散!(新闻来源:微信号/浙派琴筝艺术中心总部)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