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华章、琴筝和鸣,新春音乐会海口即将奏响!

周望 周展

 

【名称】敦煌之夜——盛世华章“琴筝和鸣”海口新春音乐会

【时间】2016年1月16日晚20:00

【地点】中国海南海口市人民大会堂

【票务信息】订票热线:

1、天竺琴筝艺术中心 68654609 蔡老师 15120792887 / 王老师 18889646461
2、汉大古筝艺术学校 66775013 陈老师 13976681859
3、锦绣筝华艺术中心 张老师 13876785788
4、莲池地素食苑 32865777
5、比邻星教育培训中心 68641189 68641689
6、安娜国际舞蹈中心 18876801399

 

【参演人员】周望 周展 张子盛 黄枕宇 魏胜宝 五色弦筝乐团

 

周望

古筝演奏家周望

 

  中国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民乐系弹拨教研二室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古筝学会副会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陕西筝派代表人物。曾多次在金钟奖、文华奖、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以及国内海外重大比赛中担任评委。

 

周展

古筝演奏家周展

 

  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古筝演奏家;北京华夏展望古筝艺术中心主任;中国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特聘教授;曾在多个重大古筝比赛中获奖并录制出版多部教学光盘及个人独奏专辑,其编写出版的《学筝一百课》及国内第一本古筝五线谱教程——《中华筝教程》等教学专著颇受好评。创作改编的筝曲有《秦土情》、《梦回临安》、《翡翠》、《动感弹拨》、《秦腔牌子曲》等。

 

张子盛

古琴演奏家张子盛

 

  著名古琴演奏家,中国古琴学会秘书长,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副秘书长,天津琴院院长,国内首家职业琴馆——张子盛古琴艺术中心创始人,香港对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荣誉会长兼大陆事务委员会副主任。

 

黄枕宇

黄枕宇

 

  中央音乐学院电子音乐中心副教授,电子音乐作曲技术理论硕士导师,音乐文献翻译硕士导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富布莱特学者。所著《电子音乐与计算机音乐基础理论》一书是国内第一部系统计算机音乐基础理论专著,所翻译的译著《新音乐》是目前国内最全面介绍先锋派音乐的西方音乐文献,并获得文化部首届音乐文献金钟奖三等奖。

 

魏胜宝

 

  魏胜宝,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八岁学习音乐,师从吴明珠先生。大学期间由保定琴家刘长伟先生开蒙古琴。后经其推荐拜古琴家张子盛先生为师。现任中国古琴学会理事、中国民族器乐学会理事、清琳琴院院长、北京乐器学会古琴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文博学院古琴专业导师、张子盛古琴艺术中心石家庄分馆馆长、天津七弦琴院教师、北京国际经贸研修学院特聘客座教授等。

 

五色弦筝乐团

 

  五色弦筝乐团,隶属于中华筝会,以演奏“五色弦筝”,中华筝五线谱教学专用筝而得名。筝乐团由中央音乐学院周望教授、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周展老师担任艺术总监、青年古筝教师苏仪桐担任团长。自筝乐团成立以来,参加国内外多场音乐会及比赛并出访了韩国、美国、日本等进行筝乐文化交流,深受大家的喜爱和业内好评。

 

  一场现代与古典的完美邂逅,一次心灵与自由的完美演绎,琴筝和鸣,多位名家齐聚海口陪您共度新春,不见不散!(新闻来源:微信号/中华筝会)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