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古筝演奏家曹喨受邀赴台州,古筝讲座成功举办

 青年古筝演奏家曹喨

 

  曹喨,音乐学硕士。毕业于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现浙江音乐学院)。浙江省古筝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浙派琴筝艺术中心下沙分部教学总顾问。主要从事中国民族音乐、古筝演奏与教学研究。曾受浙江省文化厅邀请在省人民大会堂参加“文化新浙商”颁奖典礼演出;受邀赴法国参加中法青少年艺术交流演出等。2014年5月29日成功举办“指筝朝夕——曹喨古筝独奏音乐会”。

 

台州日报
台州日报

 

  2016年1月8日,青年古筝演奏家曹喨老师受邀赴台州举办路桥区图书馆“艺术之门”第八期讲座——《古筝音乐流派及几首名曲赏析》。讲座现场精彩纷呈,路桥区副区长蒋斌芳更是亲临现场,曹喨老师实践与教学的结合,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曹晓亮老师讲座现场

曹喨老师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曹老师以一首浙江筝曲《高山流水》作为暖场音乐,将现场听众带入古筝意境之中。晚上19点30分,讲座正式开始。上半场,曹老师以讲为主,分别简要介绍了河南筝、山东筝、潮州筝、客家筝、陕西筝以及浙江筝这六个筝派的音乐特点及演奏技巧,并对各个筝派的代表作品进行现场演奏示范。

 

台下乐迷认真听讲
台下乐迷认真听讲

 

台下乐迷认真听讲
台下乐迷认真听讲 

 

  下半场讲座以现场演奏教学为主。曹老师现场示范演奏了《高山流水》、《彝族舞曲》等古筝作品。为了满足现场观众的要求,曹老师又演奏了古筝名曲《战台风》,精湛娴熟的演奏技巧,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曹老师现场弹奏筝曲

曹老师现场弹奏筝曲

 

曹老师现场弹奏筝曲
曹老师现场弹奏筝曲

 

  这些经典筝曲被曹老师通过筝音娓娓道来,别有一番情趣,听众们都被这美妙琴音吸引,如痴如醉。在讲座即将接近尾声时,曹老师还对现场的古筝小学员们进行了现场教学。大家表现都十分棒!

 


曹喨老师现场悉心指导,弹得棒棒的!

 

  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讲座结束后,路桥图书馆馆长说,“本次讲座非常成功,希望曹老师能多到台州来举办这样的讲座,也欢迎更多的艺术讲座能够在台州路桥举办,为台州路桥的广大市民以及艺术爱好者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

 


曹老师与乐迷合影留念

 

  曹老师也被观众的热情感染,与他们结下了深厚友谊,并合影留念,希望古筝行业在曹老师以及大批的爱乐人士推动下可以发展得越来越好!(新闻来源:微信号/浙派琴筝下沙分部)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