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天娇古筝独奏音乐会奏响昆明春城

  青年古筝演奏家唐天娇于2016年4月22日20:00在昆明春城剧院隆重举行“娇韵筝情——唐天娇古筝独奏音乐会”。

 

唐天娇古筝独奏

 

  本场音乐会由昆明聂耳交响乐团主办、承办并协奏,由著名指挥家胡星宇执棒,是昆明聂耳交响乐团今年推出的又一场匠心独运的特色交响音乐力作。

 

唐天娇

 

  当唐天娇用弹指间的古筝艺术与交响乐激情碰撞的时候,中国民族乐器古筝与西洋交响乐对话将展现无与伦比的艺术魅力!

  本场音乐会带来了三首大曲的精彩看点:《望秦川》的音调悲怆而又深情,表现了浓浓的乡情与亲情,以及对过往旧事的无限哀思。 

 

唐天娇

唐天娇与交响乐团

 

  《临安遗恨》的悲伤通过古筝的琴弦娓娓低诉,中国传统音乐内敛与交响乐的奔放相遇以及相互交融,展现出岳飞"怒发冲冠,壮怀激烈”对社稷面临危难的焦虑,对家人处境的挂念,对奸臣当道的愤恨,以及对自己精忠报国却无门可投的无奈而引发的感慨……都在那纤细的指尖流淌表现出来,使在场的观众为唐天娇的精湛技艺而赞叹不绝!

 

唐天娇

 

  压轴曲《黄河魂》,古筝与交响乐团配合得更是扣人心弦,在筝与乐团的音韵交织中,将黄河粗犷、暴戾的手臂给黄河儿女带来沉重的灾难,人们不畏强暴与大自然抗争的英雄胆魄演奏得淋漓尽致。

  唐天娇左手的吟揉按滑、左右手交织展现的刚柔并蓄。她的演奏风格纯朴古雅,使得昆明听众深入其境情绪高涨,受到在场观众和专家的高度评价。(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