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游中山,刘乐古筝独奏音乐会7月火热开演!

刘乐

 

【名称】乐游中山,刘乐古筝独奏音乐会

【时间】2016年7月17日晚19:30

【地点】广东省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

【票务信息】

订票链接:http://item.damai.cn/100828.html

 

【演出人员】刘乐

   \   

 

  刘乐,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师从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王蔚教授,先后任武汉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古筝专业教师。

  2009年获得中国音乐最高权威大奖"金钟奖"金奖、及唯一设立的"当代作品演奏奖"; 2010年更成为首位获得欧洲"GOLDENRADIO"广播大奖演奏奖的中国民乐演奏家;2012年作为最年轻的一位入选中国"光荣绽放·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2014年再度入选"光荣绽放·新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成为中国筝坛唯一一位横跨新老两代"十大"的标志性人物。

  刘乐的古筝演奏,有着独特的舞台魅力,演奏大气刚劲中不失细腻委婉。乐曲中极具个人色彩的独特音乐处理,让他的音乐更具灵动和天马行空的魅力。中西结合的理念、开阔的国际视野、多元化的演奏路线,都使得刘乐的古筝演奏日渐精进,在恪守传统的基础上将作为年轻一代的音乐观念注入了古筝这件古老乐器,更使之成为中国新生代古筝演奏家中的佼佼者之一。

 

王蕾

 

  上海音乐学院钢琴教师,曾留学意大利,师从著名钢琴家、作曲家Leinardo Marzagalia教授。2007年获得中国音乐金钟奖最佳艺术指导奖,2009年上海市贺绿汀基金最佳艺术辅导奖。她在教学中培养了多位荣获国际大奖的学生,作为杰出的钢琴家和艺术指导,她还活跃在大江南北的舞台上:曾担任《费加罗的婚礼》、《唐璜》等国内外重要歌剧的伴奏,并与著名歌唱家廖昌永、方琼、魏松、黄英等长期合作音乐会。来自德国、意大利等地的音乐大师曾评价她的演奏"音乐充满了灵性""音色华丽、细致,堪称完美"。

 

戴岚

 

  上海音乐学院硕士,2012年荣获全国民族器乐展演金奖,2015年获得全国高等院校器乐比赛专业弹拨组铜奖。曾出访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新加坡、香港、台湾、澳门等国家和地区演出;曾参与录制《印象东方》、《魅力东方》等多张唱片;曾与来自荷兰、美国、巴西、瑞典、加拿大等国的歌手及乐队尝试跨界风格合作并录制CD;曾参加上海爵士音乐节、上海国际电子音乐节等演出。演奏风格大气、灵动,受到众多国内及国际音乐人的赞赏。

 

\

 

  夏晓凡,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师从青年二胡演奏家肖艳,在校期间曾多次得到姜克美、宋飞、陈雄华等著名二胡、胡琴演奏家的悉心指导。2004年10月进入广州民族乐团,曾任该乐团二胡首席, 2008年荣获"敦煌杯"国际二胡大赛职业组优秀奖,多次与广州交响乐团等合作演出电影音乐作品及音乐会。2012至2013年期间受邀在佛山、东莞等地成功举办数场个人独奏音乐会,2014年受挪威政府之邀赴挪威参加中挪文化交流演出,在北欧数个城市巡回演出数十场。

 

  本场音乐会分为4个部分,分别是时光三部曲、神州掠影、古韵今闻以及唯美经典,每个部分,青年古筝演奏家、筝星人刘乐都会与他的团队带来不同曲目的精彩演绎,对于刘乐来说,每首乐曲都别有意义。相信这又将是一场难忘之夜。(新闻来源:大麦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