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字“筝”言、弦音不褪,谢涛古筝专场音乐会杭州唯美上演!

  古筝,又名汉秦筝,是汉族民族传统乐器。她的一弦一音,都伴随着华夏的悠久文化。她,是独特的;她,是优美的。

 

古筝

 

  从战国时代算起,古筝已有2500年以上的历史。李斯《谏逐客书中》说:“夫击瓮,叩缶、弹筝、搏髀,而歌呜呜快耳者。真秦之声也。也有说法为,筝是战国时的一种兵器,用于竖着挥起打人。还有一句古话叫“筝横为乐,立地成兵”。后来在上面加上琴弦,拨动时发现悦耳动听,于是发展成乐器。

 

古筝

 

  1965年,王昌元成功创作出了古筝曲《战台风》,《战台风》的出现,使古筝的演奏的技术、技巧,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高度,从而结束了古筝只能轻弹慢揉的时代。而今,21世纪的一批青年演奏家,将古筝带到了德国、奥地利、英国、法国、意大利、荷兰、俄罗斯、比利时、瑞士、瑞典、匈牙利、波兰、日本、新加坡、台湾、香港等多个地区和国家,使筝这件乐器走向了世界。

 

谢涛

 

【名称】谢涛古筝专场音乐会

【时间】2016年7月22日    

【地点】杭州剧院

【票务信息】

购票链接:点此购票

订票热线:0571-85177801

票价:300、200、100、50元

 

【演出曲目】

1、《乡韵》

2、《渔舟唱晚》

3、《战台风》

(中场休息)

4、《四段锦》

5、《恋春风》

 

【演出人员】谢涛

\

 

  谢涛,浙江省歌舞剧院首席演奏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理事会理事。自5岁跟随青年古筝演奏家袁莉开始学习古筝。9岁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师从著名古筝教育家、演奏家王蔚教授。于2008年完成学业应邀成为浙歌彩蝶女乐演奏员,并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在职研究生。


  屡获国内外大奖:浙江省“音乐舞蹈节”第八、第九届专业组金奖;“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古筝比赛专业青年组银奖;“明日之星”音乐大奖赛古筝专业组一等奖;文华奖专业古筝组优秀演奏奖; “金钟奖”古筝专业优秀奖等。

 

  古筝的音色悦耳动听,判断一场音乐会成功与否,关键还是在于演奏者是否用心。2016年7月22日晚,谢涛古筝音乐会,精心准备,唯美与现代同时并举,定会让你度过一个难忘的夜晚。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