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温豪“稚禾计划”古筝公益课圆满结束,连载十期精彩瞬间

  筝音如此优美,像小溪那泉水叮咚;又有着忧伤,恰似那山谷的幽兰;也不少那份气概,好像一位英雄豪杰。薪火相传,是对艺术的使命感;信手拨弹,只因琴音的渴望。2016年6月29日,王温豪老师携古筝行业众多老师于广州艺硕教育基地顺利举行稚禾计划第十期。

 

筝音

 

\

 

  此次公益课上,王温豪老师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柳青娘》(重六调和轻六调)、浙派筝曲《四合如意》。《柳青娘》分重六调、轻六调、活五调三首不同调式曲子。王温豪老师给大家讲解的轻六调较为轻松明快,重六调则深沉厚重。

 

\

 

  在轻松明快与深沉厚重的轻六调与重六调的转换之后,接下来的《四合如意》节奏轻快,旋律优美,让人不由在脑海里描绘出一幅柔美的江南绿水青山画卷。表现了江南人民细腻动人的思想感情。

 

\

 

  “稚禾计划”第十期圆满结束,感谢王温豪老师坚持不懈为学员们授课,感谢学员们一直以来的支持,期待下一期更精彩,稚禾筝团更强大。下一期再聚。

 

  转眼间,“稚禾计划”已举办到第十期;期间,不管风和日丽,课室总是座无虚席,不管烈日暴晒,大家总是如期而至,不管风吹雨打,大家总是认真倾听。半年的陪伴,“稚禾计划”已成为每一位学员不可磨灭记忆。下面,让我们回忆一下这半年“稚禾计划”每一期的精彩吧。

\

\

 

  2016年1月14日“稚禾计划”第一期成功举办,王老师详细分析、示范讲解《渔舟唱晚》、《高山流水》、《浏阳河》。

\

 

\

 

  正月十五闹元宵之际,“稚禾计划”第二期圆满结束。此次王老师耐心细致的为大家讲解了《战台风》、《洞庭新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三首作品。

 

\

  2016年2月19日,“稚禾计划”第三期,春雨绵绵,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王温豪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乡韵》、《雪山春晓》两首曲子的弹奏心得,因为《乡韵》这首曲子大家都比较陌生,所以老师着重于这首曲子的分析。

 

\

 

  2016年3月15日,“稚禾计划”第四期,为了让更多的学员能够聆听到王温豪老师的公益课,此次的报名同以往相比,作了一些细微的调整。经主办方和王老师的协商,另外增加了十个名额。而在报名方式也有所改变,第一天15个名额由以前没有抢到过名额的学员参加报名,第二天则新、老学员都能够参加报名。

  这一期,王温豪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汉江韵》与《寒鸦戏水》两首风格迥异的作品。

 

\

 

  2016年04月19日,"稚禾计划”第五期。谷雨,播谷降雨,大家风雨无阻的来参加“稚禾计划”的第五期。

  这一期,王老师给大家进行了基础技法的训练,《孟姜女随想曲》与及《茉莉芬芳》的演奏技巧,并让学员上台示范。

 

\

 

  2016年04月26日,“稚禾计划”第六期。王温豪老师从历史背景、创作素材、演奏技法等几方面细致讲解《临安遗恨》。而《孟姜女随想曲》从王温豪老师的讲解示范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演奏家演绎的这个故事既有温馨、也有凄凉。

 

\

 

  2016年5月20日,“稚禾计划”第七期,小满,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本次课程王温豪老师给我们带来的内容是:基础技法的梳理、浙派《月儿高》和山东派的《四段》。

 

\

 

  2016、06、21,“稚禾计划”第九期。这一期,王温豪老师给我们讲的是《蜀乡风情组曲》和《新开板》的技法处理。

 

\

 

  2016年06月22日,“稚禾计划”第十期。这一期王老师给我们讲解的是《柳青娘》(重六调和轻六调)、浙派的《四合如意》。

 

  十期相伴,半年不辍,从寒风刺骨到春雨绵绵再到现在的烈日当空,王温豪老师坚持不懈的传授,学员们风雨无阻的出席。让一开始的一无所有变成现在由广东省古筝培训行业老师组成的稚禾筝团。这是对传统艺术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是古筝培训行业的一大福音。“稚禾计划”第十期,也是稚禾课程的过渡期。下半年,希望稚禾课程更精彩,稚禾筝团更强大。(新闻来源:微信号/三才筝)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