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筝情,相约何成育、刘媌古筝研修班听筝

  也许在你的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或是一袭白衣,于湖岸垂柳下宛若天仙,或是高山流水边,怅惘于天地寰宇间。古往今来,筝可如是,人生亦如是。

 

古筝研修班

 

【名称】筝情人生,何成育、刘媌古筝研修班

【时间】2016年8月26-28日

【地点】

四川省成都市总府街87号红旗连锁三楼

【报名须知】

1.报名者需有一定程度的古筝演奏水平。(专业院校、青少年宫教师、学生)

费用:4200元/人,包含食宿、学费、资料费

由于名额有限,以缴费顺序安排座位,人满即止。报名截止时间8月18日(本次学员赠送音乐会门票一张)

 

报名热线:

18585835552(彭老师)

18684010308(翁老师)

 

【课程安排】

课程安排

 

【主讲人】何成育 刘媌

何成育

 

  何成育,中国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国家一级演员,教授。1964年毕业于四川音乐学员民乐系古筝专业,先后师从古筝演奏家田耕时、曹东扶、赵玉斋、曹正等教授,是山东、河南筝派的主要传人之一。一直坚持古筝演奏与教学。创作并演奏了古筝独奏、二重奏、三重奏、古筝与管弦乐队等形式的曲目。

 

  先后担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乐器学会副会长,东方古筝研究会理事,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会员等,1992年应邀赴香港举办独奏音乐会。2002年在成都举办“何成育、费洪桂及学生古筝音乐会”。2007年创办成育艺术中心,并策划《彩云追月》古筝乐舞晚会。

 

刘媌

 

  刘媌,古筝演奏家,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古筝专业教授。自幼跟随母亲何成育教授学习古筝,1985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先后师从于何宝泉、孙文妍教授。教学20余年中,培养了大量古筝专业人才,他们都是省级艺术学院专业骨干和教学第一线教师,最为杰出的是我国著名古筝艺术家袁莎(现任中央音乐学院古筝副教授)。

 

  曾参加中国第二届古筝学术交流会,与母亲何成育演奏的古筝二重奏《剑门春意浓》得到了很高的评价。应邀参加香港首届古筝大赛,担任评委。2013年举办“我的中国梦”古筝独奏音乐会并出版发行。2016年带领学生参加全国艺术职业院校民族音乐表演传承与创新CD录制。

 

【音乐会曲目】

1.《渔舟唱晚》 演奏:何成育及成育艺术中心学员

2.《西部主题畅想曲》 演奏:李嘉

3.《月儿高》 演奏:刘媌

4.《夜深沉》 演奏:彭士泳

5.《抒情幻想曲》 演奏:张琦

6.《柳青娘》 演奏:翁媚玲

7.《剑门春意浓》 演奏:刘媌、何蕾、田欢、程琴芸、杜攀琴、龚珍筝、彭士泳 张琦

 

  音乐不息,筝情不断。在这里,你能了解到古筝的历史,读懂一首曲的创作背景和作者的心情曲境。在这里,当你抚琴孤鸣的时候,不仅是技艺的鱼跃龙门,更是从内而外的刻骨铭心,在这里,三人心,必有我师。结交同道之友开启识琴之趣,一架古筝,一种生活,一个梦想,与你相伴,不见不散。(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