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温豪做客香港翡翠台《文化广场》栏目,笑容浅浅温婉若兰

  近日,古筝女神王温豪老师受邀来到香港 “TVB翡翠台”做客,畅谈古筝表演艺术,并现场演奏经典作品。

 

电视台

翡翠台TVB

 

  翡翠台TVB,成立于1967年11月19日正式开播,是全球开播最早的,同时也是香港最主要的中文电视频道之一, 翡翠台面向观众是全球国际化的大舞台,是香港目前收视率最高的电视频道!

 

王温豪老师后台定妆

王温豪老师后台定妆

 

采访现场

王温豪老师与主持人相谈甚欢

 

  王温豪老师这次受邀在香港翡翠台录制,整个访谈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王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传统筝曲的风格把握及当代古筝的发展方向、如何走向国际舞台等等一系列问题。

 

王温豪

王温豪老师现场弹奏《禅宗三境——坐忘》片段

 

  在与主持人交流的过程中,还谈起了《禅宗三境》的创作背景,以及与方岽清老师一起合作的点点滴滴,王老师说演奏者和创作者需要一种默契合作,只有两者充分沟通才能创作出好作品。在访谈过程中王老师还特意演奏了潮州筝曲《寒鸦戏水》(片段)和《禅宗三境——坐忘》(片段),筝音如清泉,让大家顿时忘记炎热,心中自定。

 

王温豪老师采访现场

王温豪与主持人相谈甚欢

 

  简单的妆容,没有繁重的首饰,配上长黑直发,一袭酒红色素雅的中式长袍,端庄典雅,清雅而秀丽……

 

\

青年古筝演奏家王温豪

 

  定好妆容,来个录制前的全身照!笑容浅浅,温婉大气,女神范就显现出来了……

 

拍摄现场

曲目一:潮州筝曲《寒鸦戏水》(片段)

王温豪老师通过左手的韵味变化将寒鸦水中嬉戏的情景演绎的惟妙惟肖。

 

\

 

曲目二:《禅宗三境-坐忘》(片段)

音乐在王老师指间流淌,放佛时间静止了。所谓忘物养心、忘情养性、忘境养神......

 

\

 

  本节目将于2016年8月7日(周日)上午10:30−11:00香港翡翠台《文化广场》栏目播出,欢迎大家收看!!(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文/马苑瑞)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