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茉莉花” 想办音乐会

\


 

古筝创造典雅生活  也能带来甜蜜爱情

在金华教了5年古筝的朱清妍是杭州人,老家就在钱塘江畔。她从小学习古筝,最喜欢黄昏时把琴架在江边公园的廊桥上,静静地弹一曲。“滔滔江水,一望无际,那种大气让我热血沸腾。”

来到金华后,她喜欢与三五知己在尖峰山脚弹琴切磋。朱清妍说,古筝曲目中往往蕴涵着动人的故事,像《孔雀东南飞》、《临安遗恨》、《云裳诉》等,心里想着,手上弹着,心随曲动,沉浸其中,有时候甚至会泪如雨下。

每天,朱清妍弹古筝、教古筝、听古筝,生活中几乎全是古筝。闲暇时读读古诗词,打理雅致的房间,她很享受这样的生活。

古筝还为朱清妍带来了甜蜜的爱情。她与丈夫就是学习古筝时认识的,他学的是古琴。有些古筝爱好者说,古筝就像龙井,一开始沁人心脾,时间长了难免味淡;而古琴像普洱,开始可能有些乏味,但慢慢品尝便会觉得意味深长。朱清妍说,她和丈夫好像正是如此,她性格开朗,可有时做事没常性;丈夫虽然沉默寡言,但总能适时给她一些帮助提醒。正是这样的互补,两人琴筝合鸣,小日子过得挺幸福。

 

“小小茉莉花”古筝乐团  明年或许能开演奏会

朱清妍随丈夫来到金华,发觉金华弹古筝、听古筝的人不多,于是办了一个古筝培训中心。

随着学生水平日渐提高,朱清妍产生了组建一支“小小茉莉花”古筝乐团的念头。朱清妍的老师在杭州组建了这样一个乐团,几乎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古筝专场音乐会。人们学习古筝修身养性,也很渴望有更多人能欣赏他们的演奏。组建乐团的事得到了不少学生的支持,一些古筝爱好者得知后,也表示要加入。朱清妍希望明年“小小茉莉花”古筝乐团能开一场古筝音乐会,让金华市民走近古典音乐,享受音乐之美。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