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国乐”成果展演音乐会央音隆重举办,北京筝联盟成员倾情演绎

  2016年8月9日,“盛世国乐”成果展演系列——北京筝联盟古筝专场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本次音乐会是由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北京乐器学会、中央音乐学院“中外音乐文化交流与体验”基地孔子学院办公室等单位联合组织策划的“2016中国民族器乐文化发展论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所有节目均是由北京筝联盟乐团为大家精心准备!

 

“盛世国乐”成果展演系列——北京筝联盟古筝专场音乐会

“盛世国乐”成果展演系列——北京筝联盟古筝专场音乐会现场

 

\

“盛世国乐”成果展演系列——北京筝联盟古筝专场音乐会现场


  本次音乐会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任杰主持。中国民族器乐学会会长毕可炜先生全程、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舒云女士,中国民族乐器学会和北京乐器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金岩先生、副秘书长弋金锐老师、办公室主任弋秀芬老师莅临音乐会现场观看并做指导!

 

\

青年古筝演奏家叶念与北京筝联盟演奏家团队演奏现场


  音乐会还特别邀请到青年古筝演奏家叶念带领北京筝联盟演奏家教育家团队的马晓惠、柳青、邱敏、黄一雯、王坤、邓丹为本次音乐会精心编排节目,乐团全体演员全力配合,保证了本场音乐会高质量圆满的完成!

 

\

青年古筝演奏家叶念

 

  叶念,青年古筝演奏家、资深古筝教师、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会员、中国民族器乐学会会员、中国古筝网摇指大赛评委、古筝专业硕士。先后师从刘嵘、袁莎、蒋莉、饶宁新等名师,曾得到周展、赵曼琴、王译茁等老师指导和帮助。2007年举办古筝音乐会,获得专家及同仁好评。2015年4月、5月成功举办两场个人古筝专场音乐会。

 

\

音乐会现场

 

  特别说明参加本场音乐会的演员最小的只有6岁,但是她们表演起来一点也不怯场,这和她们平时多次随乐团参加演出和比赛分不开!

 

\


  音乐会由活泼热情的古筝重奏曲《喜洋洋》开场,紧接着是由经典歌曲改编古筝合奏曲《浏阳河》、古筝配乐诗经吟诵《木瓜》、二胡曲改编古筝重奏曲《赛马》、浙江传统筝曲《将军令》、古筝弹唱《落花飞》、古筝重奏《采蘑菇的小姑娘》、旋律与技巧并重的古筝乐曲《春到湘江》等。

 

\

 

\

 

  一首首优美动听筝曲给观众带来美好的视听享受,最后叶念老师带领北京筝联盟教师团队表演的《战台风--我的祖国》尽情地抒发了人们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的气概,把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

 

筝联盟叶念、邱敏老师和民族器乐学会秘书长金岩老师合影

 

\

演出结束后,众演出人员合影


  音乐会结束后,中国民族乐器学会和北京乐器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金岩先生对本场音乐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向为本次音乐会辛勤工作的老师和小演员们表示亲切地慰问!(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北京乐器学会供稿)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