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筝和鸣、情系乡音,古筝、古琴专场音乐会8月底献演!

\

 

【名称】弦系乡音,古筝(古琴)专场音乐会

【时间】2016年8月29日晚19:00

【地点】浙江乐清剧院

【票务信息】

免费领票热线

张老师:18357779767

翁老师:15355927289

 

【演出人员】

赵墨佳

赵墨佳

赵墨佳,青年古筝演奏家,上海馨忆民族室内乐团成员,上海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4岁习筝,启蒙于乐清王前进老师。9岁以专业第一名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后升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及上海音乐学院大学部。自进校学习古筝以来,师从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王蔚教授至今。2015年保送上海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

 

曾荣获第四届国际古筝比赛青年专业组金奖第一名。多次随团受上海文广局邀请赴外演出交流访问,如赴比利时参加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的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揭牌仪式演出;赴台湾进行“敦煌国乐——台湾校园行”巡演。多次参与录制如霍尊演唱的《时光不忘》、腾讯出品的大型网络游戏《天涯明月刀》、手机游戏《宝莲灯》、电影《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动画电影《神笔马良》等诸多电影及游戏的古筝配乐。


王晓倩

王晓倩,北京武警文工团古筝演奏员。中国古筝网《弦谈》、《人物》专栏节目主持人。

 

5岁习筝,启蒙于王前进老师。2000年考入武汉音乐学院附小,师从赵毅老师,2003年考入武汉音乐学院附中师从高雁、王运、尹璐。2009年考入武汉音乐学院民乐系,师从刘文佳。长期求教于中央音乐学院李萌教授、上海音乐学院王蔚教授。2013年,举办“八面风”古筝室内乐新作品音乐会,创作并演出《夜魔》、《葵藿》、演奏剧场《欲望的废墟》等作品,并于2013年出版《欲望的废墟》重奏音乐会专辑。

 

孔俏俏

孔俏俏,5岁开始习筝,恩受王前进老师启蒙。后师从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张珊老师,进入古筝专业学习。2004年考入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师从青年古筝演奏家原硕老师。在校期间担任校民族管弦乐团古筝首席,随团参加“哈尔滨之夏”,上海音乐厅,北京音乐厅,中央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等多场专场音乐会。多次参加学校专业优秀生独奏音乐会。

 

附中期间又拜师于中国音乐学院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王中山教授,进行了古筝全面系统的学习。2014年考入浙江音乐学院研究生部继续攻读古筝专业艺术硕士学位,师从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盛秧副教授和中国广播乐团周展老师。

 

陆笑姿

陆笑姿,6岁经王前进老师启蒙,自幼在上音附小、附中、上海音乐学院接受系统民族音乐演奏艺术教育,先后师从著名古筝演奏家孙文妍教授,2000年至今十多年来师从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王蔚教授习筝;13岁起跟随广陵派代表琴家、上海音乐学院戴晓莲教授学习古琴,其间参学于林友仁、成公亮、曾成伟等琴界名宿。

 

上海音乐学院首位古筝、古琴双专业学士,古琴艺术硕士。现为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中国琴会)理事、上海古琴研究会常务理事。2015年出版《心籁》陆笑姿古琴专辑。2016年荣获第一届“敦煌杯”中国古琴艺术展演职业组青年A组金奖第一名。

 

叶逸斯

叶逸斯,6岁开始学习古筝,师从王前进老师。2006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师从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周望教授。2007年升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专业优秀奖学金。2012年参加周望教授澳门师生音乐会,2013年保送中央音乐学院,师从青年古筝演奏家苏畅老师。

 

相继参加中央音乐学院第二届弹拨音乐节,首届中国民族音乐节,中央音乐学院75周年院庆和中央音乐学院与北京舞蹈学院人才计划教学成果精品展演等重大演出活动。在文华杯,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香港国际古筝大赛,中国古筝金钟奖等多次重大比赛中均获得良好成绩。

 

叶思阳

叶思阳,上海音乐学院青年古筝演奏家、上海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上海音乐家协会会员、北京中华传统乐会会员。习筝启蒙于王前进老师,后师从武汉音乐学院高雁教授,中央音乐学院李萌教授,上海音乐学院祁瑶教授。9岁曾受邀为“乐清撤县设市5周年庆典活动”登台独奏。10岁考入武汉音乐学院附小,后以第一名的成绩保送武汉音乐学院附中,本科考入上海音乐学院,2013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上海音乐学院公费研究生。

 

求学期间多次荣获国家奖学金及“三好生”。多次代表上海音乐学院先后出访德国、以色列、新加坡、韩国等国家。有关她的个人专访及报道相继在中国古筝网、新华网、华音网、搜狐网、雅虎网、凤凰网等各大媒体网站和“当代青年民族器乐演奏家及乐坛新秀荟萃专刊”——《国乐谈》中刊登。

 

王琦

王琦,浙江音乐学院青年古筝教师。6岁开始习筝,1992年以专业成绩第一名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直至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毕业,师从王世璜、周望教授。长期担任中央音乐学院弹拨乐团古筝声部首席,随乐团参加了许多重要的大型演出活动及全国各地的专场巡演,其中所录制的弹拨乐团专辑《弹拨中国》在全球48个国家发行。

 

曾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兰叶春葳蕤-古筝室内乐重奏“葳蕤”作品及演奏分析》、《浅谈古筝重奏的多元化模式教学》、《古筝重奏中节奏感的重要性》等,还担任《中国经典音乐作品演唱演奏指导》一书的编委工作,并承担了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古筝室内乐作品的创新性研究和演奏分析》。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