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力、朱丽姝古筝柳琴音乐会即将上演,丝弦·韵魅力不可挡!

\

 

【名称】丝弦·韵,朱丽姝、焦力柳琴古筝音乐会

【时间】2016年9月24日晚19:30

【地点】四川成都东郊记忆-唯乐音乐厅

【票务信息】

订票链接:http://item.damai.cn/107903.html

【演出人员】朱丽姝 焦力

朱丽姝

 

朱丽姝,中国青年柳琴演奏家,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柳琴学会理事,现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系柳琴专业讲师、民族室内乐重奏教师。

 

多次代表四川参加全国各种柳琴交流音乐会,研讨会,为现代音乐作品录音。2007年留校任教至今,制定了《四川省柳琴考级大纲》,曾在年度教师考核中评为优秀。任教以来曾多次应邀省市各界比赛评委工作,其指导的学生在省市各界比赛中多次获得专业奖项,因此被各级单位多次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园丁奖”。移植改编的西洋作品有:《马扎斯二重奏》、《演奏者》、《云雀》等;原创首演作品:柳琴二重奏《西伯利亚动物幻想曲》。


2010年在首届全国柳琴北京邀请赛中获得地方音乐院校第一名的好成绩;2011年考入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系柳琴专业艺术硕士,成为川音有史以来第一个柳琴专业硕士研究生;多次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以及教学音乐会:《柳沁梦霓》、《伊人柳色、婷婷慕娉》、《柳颜情簇、眸籁阑珊》等。

 

2013年参与研发改良的《双腔双反射柳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同年参与研发的《内嵌式柳琴电子校音器》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015年参与研发的《中阮琴托》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015年参与研发的《直板柳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

 

焦力,艺术硕士、古筝演奏家、四川音乐学院古筝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系弹拨教研室主任,蜀音筝乐团团长。中国筝会理事;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传统乐学会理事;陕西省秦筝学会理事。云南省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成都市唯乐音乐厅创建人、艺术总监。

 

举办上百场独奏音乐会,演出足迹遍及全国,2000年组建“蜀音筝乐团”,组织参加了数百场专场音乐会,演出足迹遍及全国,并应邀出访韩国、南非、日本、美国、泰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

 

先后在大陆、香港、台湾出版了《临安遗恨—焦力古筝独奏专辑》、《蜀音筝韵》、《四川省古筝考级标准曲目》CD、VCD专辑,参与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持的《蜀风新韵》CD专辑的录制。发表《论古筝的演奏音色》、《论古筝的滑音》、《和——论塑造筝乐演奏中的美》等多篇论文;出版了《古筝入门基础与提高》、《中国筝曲集粹》、《焦力古筝作品集》等专著,先后移植改编十余首古筝作品。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