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霓裳》参演上师大音乐学院迎新生学生音乐会

2016年9月13日晚,由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的“海上风”2016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迎新生学生音乐会在霞棐剧院上演,上海师范大学玉兰筝团参演,带来曲目《玉兰霓裳》的精彩演绎。

 

 

 

音乐会节目单

 

古筝重奏《玉兰霓裳》赵沁暘、陈蓓萱作曲。是筝团2015年委约作品。该作品荣获第三届国际青少年古筝比赛华东区域重奏专业组第一名。第八届国际华人民族器乐大赛新作品编创金奖。第八届国际华人民族器乐大赛重奏专业组表演特金奖。

 

 

作品以明朝诗人沈周《题玉兰》为灵感,运用了柔美的弦乐织体与现代电声相混搭,并带有爵士色彩的节奏,将五声的古筝韵律与流行的和声走向相结合,突显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与交织,表现冬雪初融大地回春之时,玉兰由悄无声息的生长到傲然枝头,仿似天宫仙女身着霓裳翩翩起舞。

 

表演者:李嘉瑶、关琳、孙寒冰、程晓韵、胡晓珺、洪礼然、张倩颖、杨贝诺、王涵、叶欢

 

精彩的演出,让入学新生们感受到学姐们的热情,欢迎新一届入学学生,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新生投入古筝演奏这一事业!音乐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新闻来源:上师大玉兰筝团)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