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载“筝荣”岁月,王昌元古筝庆典音乐会/讲座!

 

【名称】王昌元从艺六十周年庆典音乐会/大师班

【时间】2016年9月24日、9月25日

【地点】浙江宁波

【演出曲目】

1.《洞庭新歌》

2.《打虎上山》

3.《恋春风》

4.《天山之歌》

5.《故乡的亲人》、《采蘑菇的小姑娘》

6.《当樱桃成熟的时候》、《高山流水》

7.《瑶族诗画》

8.《战台风》(问世50周年)

 

【票务信息】

订票热线:13248728856

 

【演出人员】王昌元

王昌元,当代著名古筝演奏家、作曲家、教育家。浙江筝派传人。著名民族音乐大师王巽之之女,自幼师从其父及潮州筝代表人物郭鹰,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及美国肯特立大学。代表作品:驰名中外的著名筝曲《战台风》,《洞庭新歌》以及声乐作品《琵琶行》等十余首。在近60年的艺术生涯中,她成为把中国古筝艺术带到林肯中心·卡耐基音乐厅等世界著名音乐殿堂的第一人,更被誉为世界级的演奏家。

 

在过往的60年筝艺术生涯中,王昌元曾以中国艺术团筝独奏家的身份多次代表国家访问亚非拉、欧美和为来华访问的外国元首演出。并在1982年文化部主办的首届全国民族器乐独奏观摩演出中,作唯一的筝示范演奏。1998年应中国对外演出公司邀请回国举行首次中国筝独奏音乐会,中新社称“虽然王昌元已离开中国15年,但她仍然代表了中国古筝演奏的最高水平”。

 

【座位表】

 

六十载“筝荣”岁月,半世纪时代涛声,王昌元从艺60周年、《战台风》问世50周年庆典音乐会暨古筝讲座宁波站即将华丽上演,余票不多,快来抢!(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