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讲堂第四期长沙站,吉炜、李素芳、沈乐邀您共习筝韵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大多数筝友喜欢筝,都是被其优美的琴声和容易上手而吸引。却不知筝发展至今,其背后还有如此多门道。从演奏方法、演奏习惯、演奏状态,从基本功到成型的作品,以及乐器的正确使用与保存都需要系统的管理。不恰当的演奏方式和保存方式,都会影响演奏的声音和状态。

 

 

【名称】敦煌讲堂第四期长沙站

【时间】2016年10月27日-28日

【地点】湖南长沙

【主办单位】北京鸣琴观梅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上海民族乐器一厂

【协办单位】长沙筝琴艺术学校

 

【主讲人】吉炜、李素芳、沈乐

吉炜


中国著名古筝表演艺术家、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副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专家委员会理事、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家委员会理事。中国教育部“霍英东基金高校优秀教师奖”


备受中外乐坛瞩目的中国民乐演奏家,以精湛的技巧与丰富音乐表现力获得中外音乐界的赞誉。曾在国际国内举办音乐会数百场。出演于世界著名的林肯中心(Lincoln Center)、肯尼迪中心(Kennedy Center)、中国国家大剧院、威尼斯LA FANICE歌剧院、苏黎世歌剧院(Opernhause Zuerich)、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Royal Albert Hall)、阿姆斯特丹音乐厅(Concertgebouw)、冰岛Harpa hall、赫尔辛基音乐中心、纽约Radio City、慕尼黑爱乐音乐厅等。

 

李素芳

著名古筝制作大师、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古筝制作总监。

 

自幼师从“筝父”徐振高老先生,认真、善学,尽得徐先生真传,为人豪爽热情、责任心强,前几期的“敦煌讲堂”中,李老师精心准备的讲课内容为学员和琴友解决了许多关于古筝的挑选、保养及演奏事宜,此次邀请李素芳老师来长沙站讲座,继续与学员朋友们现场互动、答疑解惑。

 

\

沈乐

著名青年古筝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师从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李萌教授,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北校区古筝专业教师,北京市民族教育培训学校古筝高级教师,敦煌讲堂古筝高级教师。

 

作为活跃在当今音乐舞台上一位新锐优秀青年古筝演奏家,擅于演奏古筝高难度技术作品,音乐表达新颖且细腻,具有强烈的舞台感染力,尝试以不同风格来诠释作品。曾多次合作首演国内外多位著名作曲家,音乐人等现代作品。

 

【讲座内容】

2016年10月27日

上午:沈乐老师

09:00-10:30 基本功精讲

10:30-12:00 精讲作品《莲花谣》

下午:吉炜老师

14:00-15:30 精讲作品《枫桥夜泊》

15:30-17:00 精讲作品《夜深沉》

10月28日

上午:李素芳老师

09:30-12:00 古筝的挑选、保养及音色调整。

下午:沈乐老师

14:00-15:30 精讲作品《箜篌引》

15:30-17:00 精讲作品《林泉》

 

【报名方式】

 1、即日起接受报名,额满为止;(班额40人,每人一台琴)         

2、座位顺序,按实际缴费先后排列。

 3、联系人:郎老师  13811221180(北京

            聂老师  13508488497(长沙)

4、微信:lyr901214 

mingqinguanmei1017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