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青古筝讲堂,广东东莞区即将开讲!

 

【名称】吴青古筝讲堂

【时间】2016年11月7日-10日

【地点】广东东莞南城区

【主讲人】吴青

著名古筝教育家,演奏家,武汉音乐学院副教授吴青

 

吴青,著名古筝教育家,演奏家,武汉音乐学院副教授。现为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楚天筝会荣誉会长。

 

1991年,曾作为武汉音乐学院首批访问学者,率民乐三重奏组赴澳大利亚讲学并举办音乐会。

1995年,应聘担任由文化部在上海音乐学院主办的“‘东方杯’全国首届青少年古筝专业比赛”评委。

2005年4月,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和武汉音乐学院联合主办了“吴青从艺46周年师生古筝音乐会”及“吴青古筝教学研讨会”。

2012年3月,中国古筝网在《人物专访》和《名家讲名曲》栏目中对其艺术人生和演奏风格作了较为全面而详实的报道。

2013年2月和2015年5月,先后应邀赴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和旧金山斯坦福大学担任《国际民族音乐比赛》评委。

2015年,获评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当代古筝杰出贡献奖。
 

【课程内容】

1、什么是基本功

2、基本功与技巧的相同之处与不同之处

3、基本功训练的具体内容与方法

4、演与奏的关系

5、呼与吸的运用及其重要性

6、表演方位图的讲解与训练

 

【报名方式】

报名热线:13528686087

     13925505888(许老师)

 

吴青老师从事古筝专业教学近五十年,在长期教学实践中,秉承吸纳恩师许守诚、丁伯苓传授之南北筝派演奏精髓,并融合中西乐器教学经验,形成了自己行之有效的一套完整的科学的教学理念和训练方法。曾编写古筝专业教材和发表学术论文若干。几十年来,为国家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不少毕业生目前在全国各高等音乐艺术院校(系)担任古筝专业教师!(新闻来源:东莞天艺琴行)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