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大学行走进沈阳音乐学院,王小平1+1古筝基础教学法讲座

2016年10月13日下午,弘扬民族音乐古筝专家系列讲座在沈阳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的是沈阳音乐学院阎丽教授、潮州筝第四代传人高百坚老师以及扬州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王小平老师。

讲座现场

 

首场讲座是扬州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王小平老师为现场师生讲解“1+1”古筝基础教学法。王老师为在座师生们解释了何为“1+1”,即“老师轻松教、学生快乐学”。在教学中的体现是:技法模块化教学(弹奏动作的分解),乐曲情境维度化教学(分段讲解等)。

 

王小平老师为现场师生讲解“1+1”古筝基础教学法

 

王小平老师为现场师生讲解“1+1”古筝基础教学法

 

王老师指出想要教好古筝,老师要有科学、规范的教学方法,同时也要有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新的内容在课堂上多练,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问题,上课及时纠错,上完课,孩子便知道了问题所在,会感到非常轻松。同时,回家之后也要有正确的练琴方法。如果带着问题回家,就会影响下次还课。

 

王小平老师为现场师生讲解“1+1”古筝基础教学法

 

王小平老师讲座现场(从左至右:庄辰、阎丽、杨娜妮)

 

 

王小平老师讲座现场

 

同时,老师的教学语言要符合孩子的心理特征,比如融入游戏等。王老师特别提醒在座的老师,在教学的过程中要对孩子的教学有详细规划。例如:一堂课的构成,一学期、一年、三年、五年的课程规划等。讲座最后,王老师还与现场的各位老师做了亲切互动。也希望让更多的古筝老师能够了解“1+1”,爱上“1+1”!(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