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莲花,张馨丰古筝音乐会等花开,盼知音

一路莲花

 

【名称】一路莲花,张馨丰古筝音乐会

【时间】2016年11月12日晚19:30

【地点】北京知音堂

【演出曲目】

1.《风雨·狂想》

2.《婵歌》

3.《风之猎》

4.《粉红莲》

5.《爱之梦》

6.《惙》

7.《汉江韵》

8.《苍歌引》

 

【票务信息】

订票热线:18601072756 博涛老师

     15001051968 小药老师

 

【指导老师】袁莎

袁莎

袁莎

袁莎,当代中国杰出古筝表演艺术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古筝硕士生导师,中国古筝学院院长,中筝艺术团团长。中国敬老形象大使、中国慈善形象大使。两大国际与国内最权威古筝大赛冠军获得者,所演奏的古筝曲《林泉》获中宣部常设国家级大奖—中国音乐“金钟奖”唯一金奖,袁莎是唯一一位包揽此三项国内外顶级赛事的冠军获得者。

袁莎的古筝演奏与教学视频已创全国古筝领域的网络点击量与收视率的记录,其出神入化的古筝技艺已成为古筝艺术领域美的化身,对中国筝坛产生了不可磨灭的影响。

 

【演出人员】张馨丰

张馨丰

 

张馨丰,五岁习筝,启蒙老师龙琼。从小打下深固的基本功基础。10岁跟随古筝演奏家、教育家袁莎学习古筝。2012年以全国第一的专业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2013年以全国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自此至今,一直潜心专修古筝专业。在校期间,文化与专业成绩名列前茅。

曾获得:

2007年 香港亚洲明日之星大赛 冠军

2008年 全国少儿艺术大赛“中国时代杯”荣获古筝儿童组 金奖

蒲公英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青少年艺术新人选拔活动中荣获儿童组古筝 金奖

2012年 北京cctv民族器乐大赛儿童组 优秀奖

2015年 香港青乐杯首届两岸三地

青少年古筝比赛专业少年组 金奖

2016年 香港中华文化艺术节

青少年弹拨类 金奖
 

 【伴奏团队】王鑫、钱伟翔、吴昊、陈帆、周子雅

王鑫

主持:中央民族广播电台王鑫

王鑫,青年朗诵艺术家,现供职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第二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夏青杯”朗诵大赛全国总冠军。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硕士)。

 

钢琴: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研究生钱伟翔

 

钱伟翔,现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研究生部,师从著名钢琴教育家李其芳教授。2003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师从唐丽娟老师。次年以优异的成绩保送进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黄亚蒙副教授。

在附中六年,有幸得到钢琴演奏家、教育家周广仁、李其芳教授等关心和指导。2010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本科钢琴系,师从著名钢琴教育家李其芳教授。2014年以优异的成绩成为钢琴专业唯一保送进入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部的学生。

 

鼓手:中央音乐学院打击乐 吴昊

吴昊,2010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民族打击乐专业,师从王建华教授。2007年获得艺术家协会举办青年器乐大赛银奖。2010年获得第一届箭丽打击乐大赛民族打击乐专业组铜奖。2013年获得cctv民族器乐大赛组合类金奖、艺术家协会民族音乐展演比赛组合类一等奖、教育部举办的中国金钟奖组合类银奖及最佳新作品演奏奖。

 

筝友:程帆 周子雅

程帆、周子雅二人均为张馨丰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校友,本场音乐会特地赶来担任助演。

 

筝,是潺潺流水,千变万化不穷。它可以在清幽森林里,如美人般低吟浅唱;也可以像将军驰骋沙场,气势万千。感知筝魅力,一弦一柱思华年,倾听张馨丰动情呈现筝音,跨越千年的相遇,心内涟漪一片,莲花自开…(新闻来源:中筝学院)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