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畅古筝音乐会筝与诗相遇,美妙不可言喻~

2016年10月16日晚,筝鸣·畅想—苏畅古筝独奏音乐会在山西大剧院盛大举办,特邀著名台湾指挥家刘江滨先生携手山西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青年作曲家、钢琴家孙小松以及筝童张歌窈为听众呈现了一场音乐盛宴!

 

音乐会现场

 

苏畅

音乐会现场

 

苏畅

音乐会现场

 

本场音乐会,青年古筝演奏家苏畅共为听众带来7首曲目,分别是《战台风》、《枫桥夜泊》、《高山流水》、《苍歌引》、《三字经》、《云裳诉》和《如是》。刘家杰先生也分别为每首曲目题诗,让观众可以更好的理解每首曲目的意境。

 

\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野马飞烟逐浪空,千军对垒战台风。豪情万丈排云上,雨过天晴一笑同。”是由王昌元作曲的大气磅礴的《战台风》;“一带寒山漫寂寥,霜风吹梦下枫桥。乌啼月落钟声晚,道是江南草未凋。”是由王建民作曲的精致宜人的《枫桥夜泊》;“高山仰止势巍巍,流水汤汤风絮飞。千古知音何处是?亭亭皓月映琼妃。”是由王巽之传谱的浙江筝曲《高山流水》,韵味隽永。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青阳律转意欣欣,泛泛东风草木殷。莽莽苍天一樽酹,长歌当引气凌云。”是由陈哲作曲的赞颂生命的《苍歌引》;“朗朗乾坤《三字经》,包罗万象启童龄。敬诚仁义先为孝,百代典垂流玉馨。”是由王珏作曲的书声朗朗的《三字经》;“云花无意著春宵,摊破霓裳一曲摇,解道人间千古恨,任它风雨打芭蕉。”是由周煜国作曲的唯美浪漫的《云裳诉》……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青年古筝演奏家苏畅谢幕

 

古筝、乐队与诗意的结合,让这场音乐会别具意义,7首曲目的精彩演出,也让众人念念不忘。其中,《三字经》是由王珏作曲,本场音乐会首演,别开生面的演出形式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如是》也是苏畅老师音乐会的保留曲目,虽然经过多次演出,但是每一次都能给人不一样的感受,乐曲时而细腻婉转,时而宏大磅礴,丝丝入扣,动人心弦。演出结束后,苏畅老师专辑签售也是人山人海,气氛热烈。

 

青年古筝演奏家苏畅签售专辑

 

演出人员合影

 

音乐会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古筝、古诗同为中华传统文化精华,二者的结合,让本场音乐会看点十足,也让听众们充分感受音乐与文字的魅力。琴音袅袅间,众人一同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