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运河庙会上“筝心筝意”,一遇倾心

2016年10月21-23日,第三届中国大运河庙会在杭州盛大举办。本次庙会是联手18座运河沿线城市,集中呈现大运河沿岸文化、风俗和旅游的一次盛宴,清平乐筝馆作为今年唯一一个民乐类教学项目应邀参展,让市民与游客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华国器古筝的独特魅力。

 

宸桥筝声,运河一景(清平乐馆主桥头弹秦筝)

 

清平乐古筝馆老师们弹琴

 

美女弹奏《笑傲江湖》、《茉莉花》

 

古筝馆老师现场指导小朋友弹筝

 

展位上,古筝馆老师们为前来观摩的爱好者进行体验指导,受到市民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古筝馆老师转轴拨弦,雨中为观众献曲,流动的乐音琴弦倾泻,缓缓滑入心田,荡起阵阵涟漪。

 

用心交流是起点,诚信服务是宗旨

 

用心交流是起点,诚信服务是宗旨

 

古筝馆老师受到法国留学生们的追捧

 

对于古筝教育,古筝馆主有这样一句话与筝界同仁共勉:“弹好自己的筝,教好自己的学,写好自己的书,做好自己的人”。清平乐古筝馆作为杭州本塘一家以古筝文化为核心的专业工作室,也始终坚持“文筝”传播古筝艺术文化的理念,高度重视学员们自身素养的建设。为推广古筝艺术,馆主编有《古筝文谱集》(手稿编印)、《古筝演奏基础与提高》(手稿编印)、《韩建勇古筝艺术文选》(编印版)、《中国古筝艺术流派·名家·名曲》等集,受到浙江省及国内筝界专家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虽是在细雨中进行,但是众人仍是热情不减,将筝文化的传播当做一种使命,强大的责任感,让老师们对这次活动投入了全部精力,力求完美。遇见“筝心筝意”,怎能不“一见倾心”?(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线索、图片提供:韩建勇)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