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环绕筝音起,刘颖古筝独奏音乐会在渝成功举办!

2016年10月23日晚,中国金钟奖金奖得主刘颖成功举办“如影随行-——古筝专场独奏音乐会”。在这次音乐会上,不仅有传统的古筝演奏,还融入了MIDI电子乐、萧、鼓、琵琶、钢琴等乐器的合奏。刘颖在演奏会前就表示,重庆不仅仅是一个山水环绕的好地方,古典音乐的教育发展也很迅速,氛围浓郁。

 

 

本次音乐会,刘颖与本地演奏者共同演奏了《MIDI浏阳河》和《四季调》两首筝曲。尤其是与重庆击弦筝乐团合作、由著名古筝演奏家王中山新编的《四季调》,令重庆观众耳目一新。

 

 

据了解,刘颖不仅是中国音乐最高权威大奖“金钟奖”金奖得主、还是“光荣绽放·新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之一、曾助阵李玟“我是歌王”节目录制。在这次的音乐会上,刘颖携笛萧演奏家喻晓庆、打击乐演奏家王佳男、青年钢琴家马克等为山城人民奏响古筝音乐之夜。这次音乐上有众多传统新编乐曲,《高山流水遇知音》、《云岭音画》等,古筝的音乐旋律如丝般柔顺,再通过改编及其他乐器的配合,使曲子的情感更加丰富,层次更加鲜明,创新而又合理的增加了乐曲的艺术感染力。

 

 

刘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音乐能让山城人民感受到传统古典音乐在年轻人手中发生的变化。近年来,重庆古典音乐的教育发展很迅速,气氛浓郁。在这样良好氛围下,重庆古筝演奏者的琴技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当中。(新闻来源:新华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