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动莲舞恋春风,吴莉、饶蜀行、刘乐古筝音乐会

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晚,星海音乐厅将举行“筝动莲舞恋春风”古筝音乐会,三位活跃在中国乐坛的优秀古筝音乐家,将在舞台上施展古筝绝技,为观众描绘古筝传统和创新的魅力。

 

 

【名称】筝动莲舞恋春风,吴莉、饶蜀行、刘乐古筝音乐会

【时间】2016年12月2日晚20:00

【地点】广州星海交响乐演奏大厅

【票务信息】

订票热线:87358735、87353869

 

【演出人员】吴莉、饶蜀行、刘乐

古筝演奏家吴莉

美丽写意的筝演奏家吴莉
造就传统与现代的绝妙交融

吴莉,著名古筝演奏家、现任星海音乐学院国乐系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筝语玲珑乐团艺术总监。

吴莉的古筝艺术,气质独特、意韵悠长,传统与现代的绝妙交融成就了其独树一帜的风格。她是首位在意大利举办古筝与古琴中国双乐器专场独奏会的中国民乐演奏家。意大利评论界称其“她的双手宛如蝴蝶的翅膀在琴弦中舞动,精湛的技艺带来美妙无比的中国之声”。吴莉首演的代表作《层层水澜》、《风之猎》等被业界誉为经典,广为流传。

 

客家汉乐传承人饶蜀行

客家汉乐传承人饶蜀行

坚持古筝的音色与韵味

著名古筝演奏家饶蜀行出生于音乐世家,其祖父为广东客家汉乐名家饶从举,父亲是客家筝乐大师饶宁新。现受聘任教于台湾艺术大学、星海音乐学院附中、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广东华南理工大学等校院。

饶蜀行演奏风格流畅娴熟、委婉动听、音柔意美、韵致深刻。在易指移音之间,发于内形于外,体现筝乐的风格与美感。他认为,无论在演奏和创作上,都一定要坚持古筝的特色:音色与韵味。

集演奏、创作、跨界于一身

“筝星人”刘乐

著名古筝演奏家刘乐, 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金奖获得者,先后任武汉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古筝专业教师。迄今唯一连续入选2012、2014中央电视台光荣绽放“十大古筝演奏家”及“新十大古筝演奏家”的青年筝家。

刘乐曾与法国广播爱乐乐团、柏林广播交响乐团、等20多支知名乐团成功合作古筝协奏曲,登上重要国际音乐节舞台。刘乐在近年来创作、改编了《袖梦》、《恋春风》等十余首广受好评的音乐作品。他曾与黄豆豆、魏海敏、朱哲琴、许江、方琼等多领域的艺术家及音乐人进行跨界合作。

 

三位优秀的演奏者的演奏各具特色,自成一派。无论你是爵士迷还是民乐粉都可以听到自己想听的音乐,感受大师魅力。2016年12月2日晚,一起“品味古筝意境,心随古筝飞跃”,让今年美好收官!(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