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韵流长·感人至深,相约范赛赛古筝硕士独奏音乐会

 

【名称】范赛赛古筝硕士独奏音乐会

【时间】2016年12月22日晚20:40

【地点】中央音乐学院综合楼201演奏厅

 

【指导老师】吉炜

\

指导老师:吉炜

吉炜,著名古筝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副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专家委员会理事,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家委员会理事,曾获中国教育部“霍英东基金高校优秀教师奖”。

 

【演出人员】范赛赛

范赛赛

范赛赛,中央音乐学院古筝演奏专业研究生。6岁习筝,2005年以专业第一考入西安音乐学院附中,师从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樊艺凤教授,在校期间连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

2011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师从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吉炜副教授;

2015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研究生部,师从吉炜副教授继续深造。在校期间专业成绩优秀,品学兼优,曾被评为“优秀团干部”称号,并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16年受中国邮政邀请,定制了“魅力中国--中国文化名家邮票系列”范赛赛个人专辑邮票。

多次参与中国爱乐乐团、中国青年民族管弦乐团、中央音乐学院弹拨乐团以及中国多位著名指挥、著名演奏家的演出,担任古筝演奏,参演舞台包括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等地。并多次参加了“青年艺术节”、“胡琴艺术节”、“弹拨艺术节”、“民族音乐节”等各类重大音乐盛事。曾到美国、新加坡、香港等多地参加演出与交流,参加CCTV音乐频道“光荣绽放-2016十大“70后”歌唱家音乐会,参加音乐频道“风华国乐”节目录制《smooth criminal》和《aliez》等跨界古筝作品。

演出活动:

2013年9月,应美国驻中国大使馆邀请,参加与中国建交庆典演出活动;

2014年8月,北京音乐厅“行云流水”吉炜师生音乐会中担任独奏《惙》,重奏《筝弦上的探戈》等多部作品;

2015年10月,应著名音乐家卞留念先生特邀,赴美国国际音乐制品协会(NAMM)圣地亚哥总部进行专场演出,并与Scott Tibbs跨界合作流行金曲《加州旅馆》等,与卞留念先生合作演出《莲花》《阳关三叠》等,独奏《高山流水》,受到NAMM主席以及国内外人士的喜爱和好评;

2016年6月,参与美国罗格斯大学学术访问项目,并由院长夫人亲自颁发“杰出演奏家”证书;

2016年6月,应邀参加在北京举办的第四届IAMM国际音乐与医疗大会闭幕式演出;

2016年7月,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与多伦多新乐团共同合作演出教授及学员的作品音乐会;

 

【特邀嘉宾】陈哲、谷少宁、冯飘扬、陈永浚

特邀伴奏:陈哲、谷少宁、冯飘扬、陈永浚

 

本场演出,范赛赛将为我们带来风格迥异、形式多变的五首曲子,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吉炜老师特意为本次音乐会悉心编配的作品《行云流水》,首次加入了打击乐,使乐曲更加富有意境和灵气;以及日本作曲家森冈章的作品《美湖之诗》,洋溢着日式的优美旋律,让人们有一种”诗情画意”的美感;和婉转、流畅、细腻、刚柔并济的《醉莲赋》。

她的演奏风格独具魅力与个性,不仅挥洒自如、端庄大气,更是委婉细腻、感人至深,富有独特的艺术感染力。12月22日晚,相约中央音乐学院,不见不散!(新闻来源: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