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韵筝情,2017不可错过的新年古筝音乐会

由吉林省群众艺术馆、吉林省交响乐团、长春市群众艺术馆、长春市图书馆、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主办;吉林省古筝专业委员会、赵峰古筝艺术中心承办;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吉林古筝网协办的赵峰古筝“鲁韵筝情”非遗传承音乐会将于2017年1月7日在长春市图书馆举行。

 

【类别】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音乐会

【名称】赵峰古筝“鲁韵筝情”非遗传承音乐会

【时间】2017年1月7日下午2:00

【地点】吉林长春市图书馆

【人物】非物质文化遗产赵家古筝艺术传承基地青年教师

筝是古老的汉民族弦乐,因其音色优美演奏技巧丰富具有相当的感染力,深受广大人民喜爱,在现今社会得到广泛传播,弹筝的人越来越多,对筝的钻研求知若渴。想要学习更正统的筝技和深入了解传统古筝艺术。弘扬民族音乐普及古筝教育,成为中国古筝艺术不可忽视的重要内容,传统古筝艺术需要我们更好的传承与发展。

因此,此次音乐会主办方将采取讲解音乐会的形式,针对乐曲的故事情节、艺术赏析进行重点介绍,让市民能更准确的了解传统古筝艺术的魅力。提升市民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理解,致力于为传承中华传统艺术文化做出贡献。

艺术顾问:赵登山

赵登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筝乐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奏家,山东派古筝代表人物。“赵家传统古筝技艺”创始人,代表性传承人。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顾问、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协会顾问,中国著名民族乐器演奏家、作曲家、教育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会长,做为名人被收录《中国音乐家辞典》。

 

艺术总监:赵峰

赵峰,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作曲家。1961年出生,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自幼随父赵登山先生习筝,后又拜师于“中国筝王”赵玉斋先生,现任吉林省交响乐团国家一级演奏家。山东筝派代表人物、第七代传承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赵家传统古筝技艺”传承人。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副秘书长;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理事;中国琴筝艺术家联合会副主席;全国民族器乐艺术水平考级高级考官;香港古筝学院名誉教授;沈阳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院终身古筝专业客座教授;台湾中华古筝学会名誉顾问。

吉林省古筝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理事;长春市群众艺术馆理事。作为艺术名家被录入《中国音乐家辞典》、《艺术中国》、《印象中国》。

 

参演人员:

1、赵晓筝: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赵氏古筝青年教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师从于赵登山、赵峰先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山东筝乐第八代传承人;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赵家古筝技艺主要传承人;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理事;“琼花杯”第二届吉林省古筝邀请赛古筝专业组金奖(吉林省古筝最高赛事);吉林省艺术系列大赛古筝专业组金奖;文化部古筝考级评委、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考级评委、上海音乐学院考级评委。

 

2、毛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赵氏古筝青年教师,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师从于赵峰、杨娜妮老师;“琼花杯”第二届吉林省古筝邀请赛古筝专业组金奖(吉林省古筝最高赛事);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理事;吉林省艺术系列大赛古筝专业优秀指导教师;文化部古筝考级评委、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考级评委、上海音乐学院考级评委。

 

3、张子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赵氏古筝青年教师,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师从于赵峰老师;“琼花杯”首届吉林省古筝邀请赛古筝专业组金奖(吉林省古筝最高赛事);吉林省艺术系列大赛古筝专业优秀指导教师。

 

4、刘宇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赵氏古筝青年教师,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师从于赵峰老师;“琼花杯”第二届吉林省古筝邀请赛优秀指导教师(吉林省古筝最高赛事);吉林省艺术系列大赛古筝专业优秀指导教师。

 

5、赵文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赵氏古筝青年教师,就读于吉林大学,师从于赵峰老师;“琼花杯”第二届吉林省古筝邀请赛优秀指导教师(吉林省古筝最高赛事);吉林省艺术系列大赛古筝专业优秀指导教师。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