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禾计划”第十二期课程成功举办,2016圆满收官!

2016年12月6日,“稚禾计划”第十二期课程在大家的期盼中如期而至,这也是2016年的最后一期课程,学员热情依旧,课室座无虚席。

 

 

本次课程,王温豪老师精讲了《幻想曲》,此曲为现代古筝音乐作品,在演奏技法上充分发挥多种手法,并运用一些拍弦、敲击琴板的方法,增添了欢快的气氛。同时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旋律优美,色彩多变,被称为新时代筝曲的佳作。

 

\

沈昕彤配合示范

《幻想曲》篇幅比较长,分为散板,如歌的慢板,活泼的快板三个部分。王温豪老师分段分句细致的讲解,现在王老师的学生助手沈昕彤还配合做了相关示范。让学员更加彻底的理解作品。

 

学员认真做笔记

王老师花了6节才讲完《幻想曲》,一结束,马上进入本次课程的第二个乐曲《粉蝶采花》。

《粉蝶采花》为潮州筝曲,《粉蝶》和《采花》是两个不同的曲牌。《采花》一段则着重突出了潮州筝运指上的特点,并且在力度、速度、板式等方面作较大幅度的变化,从而充分体现了潮州筝演奏中左右手的技法特点。该曲为“轻三六”调,乐曲轻快流畅又活泼,富于弹性。王老师依然是逐段逐句耐心分析讲解,学员都为王老师细致的讲解和熟练的演奏技巧深深吸引住。

 

王温豪老师讲解《粉蝶采花》

讲完两个乐曲,剩余一点时间,王老师马上争取时间带学员回归基础指法的练习,王老师认为扎实的基本功是弹好琴的基本。所以王老师每一期都尽可能的讲解基础,加强学员的基本功。

 

王温豪老师讲解基本指法

 

2016年十二期相伴,王温豪老师坚持不懈的传授,学员们风雨无阻的出席。无论是学员还是老师都得到了长足的进步,相信2017年,稚禾课程会越来越精彩,也会有更多新的学员加入,预祝筝团越来越强大!(新闻来源:三才筝)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