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洋古筝硕士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最是筝音动人心~

2016年12月22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在中央音乐学院综合楼201华丽举行,青年古筝演奏家白洋为听众带来一场动听的古筝音乐会。

 

\

 

她是:中国政府舞台艺术领域最高奖,2014年中国文化部主办的第五届“文华奖”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大赛—青年专业组第一名获得者;她说:“如果你有绝对的实力,就不会拿状态欠佳当作失败的借口,你的实力足够让你在状态欠佳时赢下比赛!”

 

\

音乐会现场

 

古筝、钢琴与打击乐《陆游与唐琬》

古筝、钢琴与打击乐《陆游与唐琬》

“红酥手,黄藤酒,满城春色宫墙柳。东风恶,欢情薄,一杯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晓风乾,泪痕残,欲笺心事,独语斜阑。难,难,难!”一曲《陆游与唐琬》,道尽爱而不得的心酸。

 

\

古筝与竖琴

古筝与竖琴《出水莲》

古筝与竖琴《出水莲》

山黛远,月波长,暮云秋影照潇湘。断肠脉脉两无语,寄情流水传相思。相看未用伤迟暮,别有荷塘一池幽。佳人彩云里,欲赠隔远天。相思无音见,怅望凉风前……由袁莎老师改编的《出水莲》,别有一番意境。

 

古筝与打击乐《大漠行》

古筝与打击乐《大漠行》

云沙泱漭天无闭,河塞阴沉海色凝。崆峒异国谁能托,萧索边心常不乐……古筝与打击乐合作演绎的《大漠行》,带领听众领略无限异域风光。

 

古筝与乐队《如是》

古筝与乐队《如是》

现场座无虚席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音乐会在经典的《如是》中圆满结束!袁莎老师曾这样评价白洋的演奏:“亲爱的白洋,你不忘初衷,在你的琴声里充着满满的真挚与温暖,这是作为一名艺术从事者最宝贵的品质,传递爱与美好,使人心向真、向善、向美,这才是我们学习音乐最终的意义与价值!老师为你骄傲!”(新闻来源:中筝学院)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