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声里的古诗雅韵——王中山古筝音乐会无锡站!

【名称】筝声里的古诗雅韵——王中山古筝音乐会

【时间】2017年3月18日晚19:30

【地点】无锡大剧院小剧场

【演出曲目】

1.《渔舟唱晚》

2.《枫桥夜泊》

3.《望月》

4.《云裳诉》

5.《暗香》

6.《望故乡》

7.《水调子》

8.《临安遗恨》

【票务信息】

订票链接:http://www.wxdjy.com.cn/ticket/1005

【演出人员】王中山

\

 

王中山,中国古筝学会会长、当代最具影响力的古筝艺术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乐系副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民族音乐发展基金会理事,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常务理事。同时担任中国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

在古筝演奏方面,他有着鲜明个性特征。他的音乐表现细腻、传神,音色柔美亮丽,善于用情绪化音乐语言表达理性化的思维。崇尚“筝人合一”、“师法自然”的筝学理念。曾获“国际中国民族器乐独奏大赛”古筝第一名。他举重若轻的弹奏技巧、飘逸洒脱的“王者风范”令人瞩目,被誉为“筝坛圣手”,中国古筝艺术领军人物。

他对古筝的发展作出了举足轻重的贡献:创新使用左右手轮指、弹轮、多指摇和左手摇指等技法,并率先使用左手内戴四个义甲的形式进行演奏,大大丰富了筝的表现力,令古筝面貌为之一新,古筝的演奏技巧提高到以前未有的一个高度。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