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成都市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新年伊始,迎着冬日暖阳,2017年1月6日上午,成都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简称成都筝会)成立大会在成都东郊记忆唯乐音乐厅隆重举行。成都音协的领导们、各个专业院校的老师们及业界的诸多代表100余人出席了成立大会,共同见证了成都筝会的诞生。

\

成都筝会理事会全体成员合影

成都筝会主要由成都市古筝专业工作者、古筝专业学生以及古筝爱好者组成。出席成立大会的嘉宾有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合唱协会副理事长、成都市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赵正基先生。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合唱协会副理事长、成都市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赵正基先生讲话

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系系主任、中国音协二胡学会副会长、四川省二胡学会会长梁云江教授以四川省音乐家协会理事、原成都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著名作曲家刘中昭先生。

\

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系系主任、中国音协二胡学会副会长、四川省二胡学会会长梁云江教授讲话

中国古琴学会副会长曾成伟教授,四川省音乐家协会阮学会会长沈非副教授。会上,成都市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赵正基先生宣读了成都市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正式批文。古筝专委会筹委会成员刘蕊向与会全体同行汇报了古筝专委会筹备工作的情况,会议在监票员林怡老师的监督下按规定程序进行选举,最后焦力当选为成都筝会会长,舒顺萍、蒋蒨、林怡当选为副会长,任命段银莹为秘书长,刘蕊、杨妍蝶为副秘书长。

\

成都筝会会长焦力讲话

因考虑到专委会的权威性和社会影响力,特聘请了四川音乐学院李柯教授和原四川省歌舞剧院演奏家龙德君女士担任名誉会长。这是团结、和谐、共同发展的一次盛会,是成都市音乐界又一盛事。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会长王中山先生专程发来贺电,对成都市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来自全国各地音乐家协会、艺术团体、古筝学会都纷纷发来贺电,他们是:上海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陕西秦筝学会、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扬州市琴筝协会、广西古筝学会、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浙江省古筝教育专业委员会、云南省古筝协会、河北省民族管弦乐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中华筝会、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古筝学会、四川竹笛专业委员会、中国东方艺术研究会、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四川省音乐家协会阮学会、河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深圳市古筝学会、桂林市古筝学会、中国古筝网、四川音乐学院蜀音筝乐团、桂林市音乐家协会古筝乐团、扬州金韵乐器御工坊有限公司。

  

会长为理事们颁发聘书

赵正基先生代表成都市音乐家协会向成都筝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成都筝会成立定会有利于培养成都优秀古筝人才,希望筝界同仁在专委会的领导下,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与时俱进,为推广与弘扬古筝艺术与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梁云江教授代表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系、中国二胡协会、四川二胡协会向成都筝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近年来成都筝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成都筝会的成立必将有利于促进成都古筝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会长与副会长合影

(左一:林怡;左二:舒顺萍;中间:焦力;右一:蒋蒨)

秘书长与副秘书长合影
(左一:刘蕊;中间:段银莹;右一:杨妍蝶)

嘉宾与理事会成员合影

最后,成都筝会会长焦力表示,“成都筝会将秉承包容、开放、专业的宗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古筝同仁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并将致力于加强古筝教学和演奏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活动,积极推动成都市古筝音乐事业朝着健康、正规、良好、有序的方向发展。这也标志着我市古筝界的艺术水平将步入一个崭新的阶段!”(文/刘蕊)

 

成都筝会理事会名单:

名誉会长:李柯、龙德君
会长: 焦力
副会长:舒顺萍、蒋蒨、林怡
秘书长:段银莹

副秘书长:刘蕊、杨妍蝶
理事:徐菲菲、梁晨、唐天娇、王昆普、黄丹玫、王玮婷、张雅雯、王美珠、蒋星怡、曾润雨、闫安安、管晓晨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