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古筝企业冠名常德古筝大赛并提供比赛用筝

  2010年8月1日,由湖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主办、常德市民族管弦乐学会承办的“湖南省首届音美尔杯古筝邀请赛”在柳城常德市隆重举行。这次规模盛大的赛事对湖南民乐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

  本次大赛的决赛评委阵容强大,有:中国筝会副会长赵登山、古筝大师焦金海、中国筝会副秘书长张弓、天津师大古筝艺术指导李洪安教授、西安音乐学院古筝副教授樊艺风老师、星海音乐学院陈蔚旻老师、上海戏剧学院伍洋老师。

 

\

 

著名筝家赵登山老师和张弓老师为大赛题辞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著名指挥家周翔辉先生担任此次大赛名誉主任。湖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我国著名作曲家刘振球老师担任名誉主任和评委会主任。 武汉音乐学院院长助理,著名古筝演奏家高雁教授担任本次大赛艺术顾问。 另外还有来自湖南省内古筝专家们组成的专业评委共计40多人。本次大赛进入决赛的选手超过了200人。

 

\

 

小演员们和焦教授用扬州筝激情合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本次大赛训练及比赛所用古筝皆为“扬州造”。大赛期间,湖南及中国古筝界的权威人士对扬州古筝纷纷给予褒奖。担任主评委的扬州古筝协会执行会长张弓说,目前扬州和湖南古筝交流学习有助于古筝文化的传播。湖南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刘振球则认为,扬州与湖南的古筝都将地方文化亮点通过演奏展现得淋漓尽致。冠名方扬州音美尔民族乐器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推广扬州古筝,关键是要“走出去”,这样才能持续发展。8月2日,本次比赛颁奖音乐会在常德市工人文化宫举行,音乐会上小演员们和焦金海教授用扬州古筝激情合奏了一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