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申报 “中国琴筝产业之都”通过专家评审

近日,由扬州市经信委、扬州市古筝协会代表市政府申报的扬州市《中国琴筝产业之都》特色产业域名,顺利通过了中国轻工联合会组织的专家评审。

 

\

专家组参观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

 

\

专家组参观扬州清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

专家组参观扬州金韵乐器御工坊有限公司

 

\

专家组参观扬州华夏琴筝博物馆

 

\

专家组参观扬州市正声民族乐器

 

\

专家组参观扬州雅韵琴筝有限公司

 

\

专家组参观扬州天韵琴筝有限公司


2015年1月12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乐器协会考评专家组一行,对扬州琴筝产业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在通过企业深入走访,听取了多方详细汇报和意见后,为近年来扬州琴筝企业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满意,对其整个产业所展现的勃勃生机倍感惊喜,专家评审同意拟授予扬州市为“中国琴筝产业之都”的称号,这为扬州琴筝行业发展迎来了又一个“春天”。

 

\

专家评审会现场

 

\

扬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吴顺文发言

 

\

扬州市古筝协会会长 熊立群发言

 

\

扬州市古筝协会副会长 周平发言

 

\

扬州市古筝协会副会长单位代表 刘永发发言

 

\

扬州市古筝协会副会长、秘书长 李同志发言

 

\

扬州市古筝协会副会长、秘书长 李同志发言

 

\

专家组 王国振发言

 

\

专家组 宋从甲发言

 

\

专家组 孟宇发言

 

\

专家组副组长 齐建平发言

 

\

专家组组长 于学军总结讲话


评审之前,专家组成员风尘仆仆,实地到百家筝鸣筝业管理有限公司、清和文化、金韵乐器御工坊、扬州琴筝博物馆、正声乐器、雅韵乐器、天韵乐器等扬州琴筝企业以及琴筝配套企业进行实地考察。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科技环保部主任于学军、中国乐器协会副理事长齐建平、国家轻工业乐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任孟宇、河北乐海乐器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技术总监宋从甲、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厂长王国振、中国乐器协会信息部副主任刘勇,扬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顺文、扬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董兆芝、工业品处处长叶步荣、副处长刘东宁、扬州市委宣传部文艺文化产业处处长、副调研员夏峰、扬州市财政局工贸处处长潘京、扬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艺术处处长、副调研员祁淑惠、产业处处长周志钧,扬州市古筝协会熊立群、周平、刘永发、李同志、柏俊祥、朱庆生出席评审会。

 

专家组一致认为,扬州琴筝业立足传统工艺基础雄厚的优势,不断拓展和完善产业链,琴筝产业稳步发展,初步形成规模优势。


在评审专家宣布评审意见后,吴顺文代表扬州市政府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注、关心扬州琴筝产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扬州将进一步完善奖励政策,加大扶持力度,不断提高琴筝制作质量,努力打造地域名牌,推动琴筝产业健康发展。并感谢扬州市古筝协会在创建地域品牌基地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