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江门小女孩苦练古筝 3年夺冠军

  台上,她演奏得行云流水;台下,她性格活泼开朗。这个7岁的小女孩,登上全国音乐比赛的舞台,获得金奖,她就是陈杨,一个自信的小女孩。


  今年2月22日,广东江门的一年级小学生陈杨参加了第二届国际星艺术大赛器乐大赛古筝项目比赛,这位学古筝近3年的小女孩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古筝项目儿童组金奖,并成为第三届国际星艺术大赛器乐大赛古筝项目广东赛区的形象大使。

 

正在认真练习古筝的陈杨小朋友

正在认真练习古筝的陈杨小朋友


  陈杨在没有学古筝之前性格很害羞,见到同龄的孩子也不敢和他们一起玩,有时候见到亲戚朋友都会害怕躲起来。自从学了古筝以后,性格变得外向了,见到亲戚朋友也不躲了,每逢过节,她还亲自给上门拜访的亲戚演奏古筝。在学校里,当上班长的她还主动跟同班同学交流,跟他们说学古筝的乐趣,还给他们表演。


  陈杨的老师说:“学古筝是一件很辛苦的事,陈杨平时练琴的时候很认真的,别的小孩休息的时候,她还在继续练习。别看她年纪小、练古筝的时间短,但她已经获得世界华人国际艺术考级古筝的AAA级证书了。”


  陈杨本人表示以后要更加努力地练琴,想让同学们都听她弹古筝。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