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深圳“芳吟杯”古筝比赛即将开赛!


9月的深圳,丹桂飘香,除了即将迎来的中秋国庆双节同庆,第八届深圳“芳吟杯”古筝大赛也即将隆重开赛。
本届比赛是由深圳广电集团润教育和中国古筝网鼎力支持,深圳市古筝学会主办。比赛将于2017年10月1日至10月6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聚橙剧院举行,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将于2017年10月7日在深圳大剧院上演。大赛按照年龄和演奏程度,共设儿童业余组、少儿业余组、少年业余组、成年业余组、少年专业组、青年专业组、业余自选曲目A组、业余自选曲目B组、专业自选曲目组、业余重奏组、专业重奏组11个组别,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类似于电视节目盲选的开帘和闭帘两种打分方式,以保证打分的公正性。
深圳“芳吟杯”古筝比赛是深圳打造的一项具有鲜明深圳特色的民乐文化名片,是由深圳市古筝学会会长、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沙里晶女士发起,每两年举办一届的盛大赛事,旨在推动我市民乐普及教育和推广,选拔优秀的演奏人才,为提高古筝教学及演奏的综合水平,提供了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
“芳吟杯”古筝比赛立足深圳辐射全国,围绕“专业性、艺术性、权威性”的艺术定位,为深圳音乐文化的发展发挥了改为起到了积极作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
目前,经过前期紧张的筹备,第八届深圳“芳吟杯”古筝比赛即将在国庆期间隆重开赛,数百名古筝专业及业余爱好者齐聚一堂,共赴盛事,将在深圳带来一场民乐大赛盛宴。
(新闻来源:中国网/中国古筝网)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