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举办潮乐、古筝大赛 三支队伍获古筝组金奖

  由广东省揭阳市文广新局主办、揭阳市艺术学校承办、宝德数码广场协办的“‘宝德杯’揭阳市潮乐、古筝演奏比赛”近日圆满结束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据悉,为推动揭阳市潮乐、古筝的传承与发展,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揭阳市文广新局从9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免费开展潮乐、古筝培训活动。“宝德杯”揭阳市潮乐、古筝演奏比赛就是为检验培训效果及营造建设文化强市的浓烈氛围而举办的。

  此次演奏比赛共有14支潮乐队和9支古筝演奏队参赛,参赛队伍全部由揭阳市潮乐、古筝业余爱好者组成。经过比赛,潮乐组金奖由榕城丝竹社、普宁流沙潮乐学社、揭西县文广新局代表队一队、炮台镇音乐社、葵潭潮乐社等5支队伍共同夺得。陶筝苑、筝趣古筝队和大敦煌乐苑获古筝组金奖。另外,揭西县文广新局、普宁市文广新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