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多位古筝少年集体扬威国际古筝赛场

  “秦筝吐绝调,玉柱扬清曲……”今年8月,由中国古筝艺术家联合会、香港艺术联会、香港中华文化艺术节主办的首届国际古筝邀请赛在香港举行。在总决赛上,我市12名参赛选手从来自我国大陆、港澳台地区及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的4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一金一银三铜5枚奖牌。

 

参赛选手的古筝合奏

参赛选手的古筝合奏

 

  首届国际古筝邀请赛被业界称作“比肩于金钟奖和文华奖”的第三项音乐艺术类高规格赛事。我市参赛选手经过网上层层选拔,再到分区预赛决赛,一路过关斩将。在总决赛上,我市参赛选手精湛的演奏技艺得到了由国内外古筝演奏名家组成的评委的认可,邓淏以优异的总成绩获得独奏组金奖,叶甜获得独奏组银奖,陈艳莹获得独奏组铜奖,林崎璇、谢欣妤、谢燕婷等选手获得决赛合奏组铜奖。他们年龄最小的7岁、最大的14岁。

 

  相关阅读

 

  黑龙江省选手在两项国际古筝大赛中均获佳绩

 

  百家筝鸣盐城分校乐志慧荣获国际古筝大赛金奖

 

  雏鹰展翅圆梦想 矿工之女获国际古筝大赛金奖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