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筝专业考生全淄博市第一个收到录取通知书

  7月15日上午,山东省淄博市邮政的工作人员把山东艺术学院的高考录取通知书顺利送到了张店区铁路小区考生刘小宇的家中,并且祝贺她成为成为淄博市今年第一个收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考生。

  刘小宇从6岁开始学古筝 ,大小奖项拿了10多个。高三成了刘小宇一家终生难忘的一段时光,为了帮她准备专业考试,可以说是全家总动员。父母背着两个古筝跟小宇辗转济南、郑州、北京、青岛等地考试,拿到了多个学校的专业合格证。 

   为了感谢父母的倾心帮助,一直不多话的刘小宇即兴为父亲弹了一首曲子,一段轻柔的《小城故事》从刘小宇的指尖款款流出,刘刚在旁边美滋滋地听着,手里仍旧拿着录取通知书。这一刻,父亲是刘小宇最好的知音。

  如今,高考的文化成绩要求相对较高,很多成绩在三百分左右的学生很难上到本科类的院校,但是如果通过艺术类古筝高考的话,这样的文化成绩完全可以考上重点本科艺术院校或者综合院校的古筝专业,所以古筝高考是高中学生升学的一个不错的途径。大多数设置有音乐相关专业的高校都开设了民族器乐演奏专业,考试一般分专业考试和高考文化课考试,专业入学考试科目大体包括视唱、听音、器乐等。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