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10岁筝童《打虎上山》夺“天下筝会”特等奖

  日前,2011中国民族音乐艺术节暨第六届“天下筝会”系列活动在北京落下帷幕。来自唐山的年仅10岁的小选手王艺寒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了少年A组的特等奖。

 

王艺寒在比赛中

王艺寒在比赛中

 

  本届筝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民族乐器学会、国际古筝协会、北京乐器协会联合主办,有近1000人古筝爱好者和古筝专业教师参加,人数达历史之最。

 

  据了解,王艺寒是路北区祥富小学三年级的一名学生。她5岁开始练习古筝,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目前已凭借全优成绩通过了古筝八级考试。今年是她第二次参加“天下筝会”,参赛曲目为《打虎上山》。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她凭借高超的演奏技艺获得了现场评委的青睐,赢得了少年A组的特等奖,这也是唐山选手在本次活动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天下筝会”大型艺术系列活动自2006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经是第六届,旨在发展中华民族文化、普及高雅艺术,有效地推动古筝文化的传播与发展。

 

  相关阅读

 

  “青春中国”—永州古筝节目捧得湖南赛区金奖

 

  桃李芬芳香满园 吉炜学生高雅楠夺得大赛金奖

 

  央视公益舞台:少儿古筝合奏《双叠翠》获金奖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