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潍坊艺考首日 器乐类古筝太长运输成问题

  2月1日是山东省艺考专业测试的第一天,内蒙古师范大学、辽宁科技大学等9所高校的编导、戏文、声乐、播音主持等专业率先开考,当天共有7042名考生在山东省潍坊市参加专业测试。当天的最低温度达到-11℃,但是为了考试,不少考生凌晨5时就赶往考点排队。还有不少考生为了尽量表现自己完美的一面,不顾寒冷的天气,仅穿单衣参加考试。据了解,美术专业测试将从2月2日正式开始。

 

\

考生排队办理报名手续

 

  音乐系考试不同于其它专业,特别是报考器乐专业的考生,每到一处考点都要带着自己的乐器,艺考之路相比较其他专业的考生来说更加艰辛。上午11时许,记者在潍坊学院音乐楼湖南科技学院音乐系的考点看到,二胡、古筝、长笛、琵琶等乐器琳琅满目,考生都站在自己的乐器旁等候考试。

 

  “我是学古筝的,考试的时候都要带着自己的古筝,我在济南、青岛、潍坊考点都有报考的学校,来来回回折腾,真的很麻烦。”来自淄博的考生小王说,她1月30日出来考试,潍坊是她的第一站。坐动车时,她把古筝放到了走道里,但遭到了列车员的反对,无奈之下她只得将古筝放到行李架上,但是又担心古筝会掉下来砸到乘客,也担心古筝受损害,她是一路战战兢兢地来到潍坊。

 

  来潍坊后,小王又遇到了不少困难,由于古筝比较长,出租车里放不下,她只得坐公交车来回寻找考点参加考试。“来到潍坊人生地不熟,考点又那么多,坐公交真是很费事,赶上车上人多的时候,古筝没地儿放,只能一手提着古筝,一手拉着公交车上的扶手,不是简简单单的累能表达那份心情的。”小王说。

 

  相关阅读

 

  又是一年艺考时:音乐学院大一古筝学子的告白

 

  全国音乐考级通过率高 安徽百余孩子考古筝

 

  古筝考级名家支招:心中有谱 古筝不得跳级考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