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艺考现场 艺考生多高三“半路出家”

  2月7日,在聊城大学艺考报名现场,记者了解发现,排队的考生多是高三“半路出家”,有的仅学了4个月,花费竟然高达2万多元。

 

  “觉得文化课可能不行了,拿艺术特长赌一把。”来自菏泽的考生赵翔说,其实大多数艺考生都是“半路出家”,他以前根本没想过走艺考这条路。上高三后,老师反复找他谈话,说他艺术潜力不错,仅凭文化课考大学又很危险,一开始想学舞蹈,后来家里不同意,才选择了声乐。赵翔的同学小云说,班里的许多同学都是经过老师“劝说”才决定“半路出家”参加艺考的。她说,很多同学并不是特别喜欢“艺术”,很多考生专业基础不是非常好,只是觉得走普通高考的路不通,就走艺术的路试试。

 

  在艺考的过程中,不少考生开销很大,有的考生4个多月就花了两万多。青岛的小黄也是高三才开始学习器乐,她和同学一起参加了“名师培训”类的艺考辅导班,有时候自己还单独去上小课,连续突击训练了4个月,加上艺考这几天的花费,大约花掉了两万多元。“买古筝就花了5000多,每个月花费大约在3000元左右,艺考这几天报了10多个学校,报名费就花了2000多,艺考的服装花了近1000元,加上和陪考的爸爸妈妈一起吃住,花费不低于两万元。”

 

  相关阅读

 

  艺考进行时 17岁女孩孙梦雨古筝艺考之路

 

  艺考背后的辛酸 为孩子撑起艺术的天空

 

  直击潍坊艺考首日 器乐类古筝太长运输成问题

评论0条评论

    筝闻速递+关注

    中国古筝网新闻编辑

    TA发表的文章

    顶部